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雲大師:「人要管理好自己的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田雯 無錫報道)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日下午在無錫靈山梵宮出席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之「不僅是信仰--中國傳統文化與佛教」論壇,與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共同探討佛教與中華傳統文化的相互關係與積極作用。

星雲大師同時分享了自己對「捨與得」的詮釋。他說:「是因緣才讓我存在,所以這個宇宙世界給我多少因緣,我就要給人家多少。我不僅要建佛堂,我還要建一個飯堂給大家吃飯,我要建一個教室給孩子讀書上課。我要給人歡喜,給人希望,最主要的是要給人信心。我覺得人比佛重要,要以人為本位。」他稱自己是「因」,需要更多的「緣」來幫助,而他也需要去幫助更多的緣,如此給來給去,人際關係才會和諧,社會才能安樂祥和。

他回憶了過去上學時的一段經歷,那時候他的老師常常對他說,不要老看外面,要看自己,看自己的心。「我的心我又看不到,老師告訴我,看不到就想像,想一想心裡有什麼東西。」他說,後來他終於看到了內心裡的嫉妒、憤恨、貪慾,「我心裡好骯髒,好可怕,老師就問我,那有治的辦法嗎?」對此,星雲大師表示,人一定要把自己的心管理好,身體要做好事,口頭要說好話,心裡要存好念。

相關新聞
中英足球交流漸入佳境 (圖)
花絮:捧曼聯足球 獲贈曼城1號球衣 (圖)
新聞鏈接:足球會-培養優秀球員搖籃 (圖)
習近平訪英 《南方日報》連發五評
習主席:中英基建合作空間廣闊 (圖)
中英中小企業曼城辦「相親會」 (圖)
「中國風」勁吹 中英迎「黃金時代」 (圖)
互信之旅 架起合作橋樑 (圖)
務實之旅 攜手應對挑戰
人文之旅 互動拉近民心 (圖)
英各界:習訪英推動中英關係躍上新台階 (圖)
習近平訪英十大精彩瞬間
9 草坪漫步 (圖)
10 曼城講波 (圖)
1 唐寧街會晤 (圖)
2 隆重歡迎 (圖)
3 議會講話 (圖)
4 共同舉杯 (圖)
5 體驗3D (圖)
6 主題演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