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建議開放機場碼頭「開路」


放大圖片

■左起:周浩鼎、陳絔g、老廣成、周轉香。陳敏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汲水門大橋前晚被躉船撞擊,導致大嶼山與市區陸路交通癱瘓兩小時。民建聯昨日開記者會批評,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當時未有發佈消息,導致資訊混亂,並建議當局盡快開放中轉旅客使用的機場海天客運碼頭予全港市民使用,長遠須增加通往大嶼山的道路及鐵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表示,他計劃本周三就事件向立法會提出急切質詢,並正聯絡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要求會面交換意見。

周浩鼎周轉香老廣成齊會記者

陳絔g昨日聯同3名民建聯離島區議員,包括周浩鼎,東涌南區議員周轉香及逸東h南區議員老廣成。他們均指出,在事發當晚,特區政府的緊急協調機制完全沒有發揮作用,如前晚最少有4艘商船在荃灣碼頭候命接載有需要人士,但完全無人使用,而全部政府網也都未有公佈消息,市民只能單靠其他網上資訊了解情況,惟資訊混亂,當中夾雜謠言,導致人心惶惶。

陳絔g約見張炳良提意見

陳絔g指出,大嶼山與其他地區陸路現時只靠一條橋連接,交通網絡脆弱,一旦發生事故,作為經濟動力的機場首當其衝,絕不可讓今次的「癱瘓事件」再發生第二次。駛過大橋下方通行的船隻應該知道高度限制,質疑當局執法不力或宣傳不足,計劃本周三在立法會提出急切質詢,並已聯絡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要求會面提出意見;而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亦應該討論事件,為當區日後發展作好準備。

周轉香則表示,她在約10年前已向特區政府提出當區交通網絡有單一化問題,要求開放機場的海天客運碼頭,作為新一個來往大嶼山與市區的渠道,惟政府與機管局僅互相推卸,令建議拖延10年未決,又說海天客運碼頭原有設計不僅供過境及轉機人士使用。

交通狀況難承受規劃人口

她指出,是次事故反映政府有關部門毫無危機感,日後東涌新市鎮規劃,總體人口將達27萬,擔心一旦再發生意外,現有的交通網絡肯定承受不了。開放機場的海天客運碼頭,是短期最易達成的方法,中期就要加快屯門赤P角連接路的工程,長遠而言須再增加至少一條通往大嶼山的鐵路。

網民提點居民經愉景灣返東涌

老廣成也指,前晚大量受影響居民不滿政府完全沒有公佈消息,只能透過網民提點,得知可經愉景灣返回東涌,惟愉景灣始終屬私人管理,難以要求配合加開班次,作為後備解決辦法根本不可行。

相關新聞
梁錦松:增加土地供應 降低樓價水平 (圖)
特稿:籲港青多理解認識國家
創科局須「上馬」 助青年向「上流」 (圖)
李慧瓊:放下政爭 聚焦經濟民生 (圖)
商學界籲把握「一帶一路」展優勢 (圖)
彭耀佳:抓住國家政策創商機 (圖)
張學修批反對派煽「本土」搞拉布 (圖)
中小企盼設專局訂發展方向 (圖)
狄志遠:各黨應多協商減分歧 (圖)
警尋獲撞橋躉船 警拘3人 (圖)
躉船疑未收吊臂 潮漲浪高致撞橋 (圖)
橋底路軌斷裂彎曲 整體結構未損 (圖)
91航班延飛應變 旅業倡各界協調 (圖)
運署解畫 允完善緊急應變 (圖)
話你知:陸路被封 水路往返更轉折 (圖)
民建聯建議開放機場碼頭「開路」 (圖)
鄧家彪夥居民 促改善交通單一 (圖)
話你知:16年前倡建青龍大橋遭否決
小資料: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料2018竣工
抑鬱的士哥跳汀九橋 屍浮海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