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證:新興產業明年續跑贏


放大圖片

■朱斌(左二)估計,下月有八成機會將人民幣納入SDR組合。旁為崔雯雅(右二)、 陳志強(右一)及西證香港期貨副總裁馮時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西南證券策略分析師朱斌預期,上證指數在今季會徘徊在3,200至3,600點,料最少要一年時間指數才有望重上4,000點。近年內地產能過剩的行業,如能源和房地產等復甦緩慢。反而消費類行業仍由強大的內需支持,故相信明年仍由新興產業跑出,估計內地明年經濟增長會6.5%至7%。

人行季內料降準但不減息

朱斌預計,人民銀行將在年底前減0.5%銀行存款準備金率,由於現時息率已處歷史低位,相信再減息機會不大。市場預期美國將加息,令人民幣呈貶值壓力。基於美國態度轉趨正面,估計下月有八成機會將人民幣納入為特別提款權(SDR)組合。

港股將徘徊20000至23000

西證國際證券(0812)首席分析師崔雯雅預期,瓻短期走勢將在20,000至23,000之間徘徊。互聯網科技行業為中國的未來,看好電子股及軟件股,包括中芯國際(0981)、瑞聲科技(2018)、中遠國際(0517)及金蝶國際(0268)。對於科網龍頭股騰訊(0700) 將於第四季內推出8款新遊戲,市場有望其遊戲業務增長重燃。近期內地已開始推動芯片製造業發展,吸引外資與本土企業合作,對中芯國際(0981) 、華虹半導體(1347) 等公司有利。

她又表示,內地3G及4G的滲透率已高達五六成,未來將由數量的增長轉向質量的增長,認為手機升級會帶動相關股份,可留意瑞聲科技、舜宇光學(2382)、通達集團(0698) 等手機零件生產商。軟件製造商方面,雲應用會是未來發展趨勢,中國首間提供雲ERP方案的供應商金蝶國際可看高一線。

看好環保汽車體育基建股

該行投資經理陳志強表示,早前瓻跌至22,000點「價值底」時已吸引一群價值投資者入市,吸納舊經濟股,料第四季港股會出現板塊更替。看好環保、汽車、體育用品及基建股。他認為環保板塊盈收增長有20%以上,較金融及能源等舊經濟股高,可趁回吐時吸納。汽車股料能受惠早前削減首次購置稅及國家對新能源車的扶持,推薦長汽(2333) 及吉利(0175) 。

體育股方面,他認為行業庫存有改善,未來仍有上升空間,推薦安踏(2020) 及特步(1368) 。基建股則可趁第四季有密集項目出台來個短炒。

相關新聞
受惠二孩政策 嬰幼股當旺 摩通搶推「十三五」規劃「國策股」名單 (圖)
二孩政策受惠股昨表現 (圖)
摩通「十三五」主題股 (圖)
華融今掛牌 暗盤每手蝕40 (圖)
西證:新興產業明年續跑贏 (圖)
曾俊華:美今年加息機會大 (圖)
謝瑞麟中期少賺40% (圖)
業界料澳賭收見底 明年有望回升 (圖)
美高梅上季收益跌33%
中行壞賬撥備163億創新高 第三季盈利跌1.5% 2009年首次 (圖)
建行首三季淨利微升0.66%
中行、招行及建行首三季經營數據 (圖)
澳洲樓市有魔力 吸金力強 (圖)
莎莎重組店舖轉攻本地客 (圖)
9家銀行試行電子支票
塔吉克斯坦冀與港加強金融合作 阿利莫夫大使:望港商抓住中亞商機 (圖)
瑞銀:香港倫敦樓泡最大 (圖)
新地料聖誕人流及營業額增10% (圖)
曾俊華:「一帶一路」注經濟新動力
凱順與Tojiksodirot銀行簽融資協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