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衣細山路宅地收9標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近期樓市有下行趨勢,政府公佈最新的未來潛在供應再創新高,無減發展商投地增土儲意慾,地政總署昨日截標的青衣細山路住宅地皮,共獲9份標書。現場所見,除大型發展商外,亦有中小型發展商加入競投,包括長實、新世界、新地、琣a、信置等。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由於涉及銀碼不算小,是次入標反應符合預期。他預計地皮每呎樓面地價約6,000元,地價約28.4億元。

遠展:最重要市場有需求

有份入標的遠東發展地產部總經理朱寶林表示,地皮近機鐵站,靜中帶旺,而斜坡問題會在投標價反映。對於未來供應增多,他表示,「供應多唔緊要,最重要市場有需求」,而樓價有上有落,不應因跌而叫停供應。

事實上,政府各區不斷物色土地改劃,不少土地已成功推出,該青衣細山路地皮正屬其一,早於去年初建議改為住宅用地。該地地盤面積約66,737方呎,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樓面面積為240,252方呎,作非工業(不包括倉庫、酒店、加油站及私人住宅)用途的最高樓面面積為200,210方呎,作私人住宅用途的最高樓面面積約273,965方呎,合共最高可建總樓面面積約474,175方呎。

測量師料建中小型單位

張競達表示,地皮位置於山邊,毗鄰大型私人屋苑美景花園,雖然遠離港鐵站,出入需接駁交通工具,但青衣區屬民生住宅區,區內屋苑尤其是細價樓,向來深受上車客、換樓客等用家追捧,盤源亦搶手。此地皮可作商住混合式發展,最高可建總樓面約47萬方呎,當中住宅部分最高可建樓面約27.3萬方呎,可供應的單位數目較多,加上附設商場,具一定的發展潛力,受發展商歡迎,預計將興建中小型單位為主,迎合市場需求。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 入標反應符合預期。指是次推出的青衣地皮規模適中,投資額較細,加上青衣區近年新供應匱乏,故獲大型及中小型發展商入標參與,但地皮與港鐵站距離較遠,以及項目設有多項發展限制及有大範圍山坡需處理,故相信會在出價上反映出來。 該行料每呎樓面地價約為4,000元,地價約為17億元。

相關新聞
未來4年八萬六 新樓供應破紀錄 (圖)
CCL八指數齊跌 港樓價15周低 (圖)
業界:一手樓定價將更貼市 (圖)
特稿:呎價逼二萬 打工仔仍難上車
凱譽收租單位轉售套現 (圖)
中遠擬經北極開亞歐航線
杏花h中層1個月減7.5% (圖)
預約睇樓續未見起色
青衣細山路宅地收9標 (圖)
琣a西貢申建八幢屋
加息陰霾 定按選用創新高 (圖)
政府新委地監局成員
澳門逾5千經紀爭200成交 (圖)
忠旺海外銷售收益增一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