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曾稱不選特首 明年退出政壇


放大圖片

■曾鈺成出席灼見名家周年論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在一個論壇上重申,他明年卸任立法會主席後退出政壇。他表示,反對派和建制派都有議員表明不會出選下屆立法會,屆時立法會將會出現不少新面孔,是一件好事,更希望到時能出現多些議政水平高的議員,但各黨派正面對政治人才不足的局面,而香港目前的情況,對有才能有潛力的年輕人吸引力不大。

指自己不具備做特首條件

曾鈺成昨日在出席《灼見名家周年論壇》時表示,他明年卸任立法會主席後退出政壇,不會參選做特首,因自己不具備做特首條件。

他認為,特首有權做政策,社會會期望特首做到選舉競爭時的承諾,會向特首「追數」。做特首,要認真研究政綱,政策研究會是特首「做有意義的事」的基礎。

論壇主持文灼非提到特首選舉的議題時,同場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表示,不討論個人問題,要按部就班做,培養政治人才。曾鈺成則打趣說:「你入去做特首,帶埋班子入去咪會如虎添翼?」葉太回應說:「挑戰做特首的難度高,包括好多條件,要身體好。」

她表示,特區行政長官做10年的理想是可以理解。香港多結構性問題,泛政治化的矛盾需要化解。一個好的行政長官,有權力及有地位,不代表有影響力,而要令社會願意跟行政長官的目標前行,首先需要有思想、有理念及有願景。

相關新聞
來論:新聞團體不應成為偷錄洩密惡行的支持者 (2015-11-03)
財爺:「一帶一路」商機大 港青長成勢北望 (2015-11-03)
財爺談社企 (2015-11-03) (圖)
阿曾稱不選特首 明年退出政壇 (2015-11-03) (圖)
惜食見效 堆填區總廚餘量首見跌 (2015-11-03) (圖)
政事漫畫:政治原因 (2015-11-03) (圖)
廿四味:莫乃光口是心非縱容拉布 (2015-11-03)
五中全會和「十三五」規劃帶給香港的信心、定力和機遇 (2015-11-02) (圖)
陳健波:「講數」無效要「亮剪」 十六字真言掌財會 (2015-11-02)
譚耀宗囑港青北上發展擴視野 (2015-11-02)
CY教「得米」 (2015-11-02) (圖)
記協稱「有責」 擬參與港大禁令抗辯 (2015-11-02)
驚弓之鳥 (2015-11-02) (圖)
廿四味:反對派不做實事只識潑污水 (2015-11-02)
來論:偷錄洩密與新聞報道維護知情權豈能劃等號 (2015-10-30)
陳健波大「剪」修訂阻拉布 拒「跪」激進反對派 (2015-10-30) (圖)
激進派狂點人數 拿市民水安出氣 (2015-10-30)
林鄭讚消防為民除火劫隱患 (2015-10-30) (圖)
捨身助人 (2015-10-30) (圖)
廿四味:黨員撐劉慧卿連任 力抗李柱銘「賣黨」 (2015-10-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