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總理會見中國防長


放大圖片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會見常萬全。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3日下午在吉隆坡會展中心會見了參加第三屆東盟防長擴大會並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

中馬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納吉布首先請常萬全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期待李克強總理本月到馬來西亞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他說,當前,馬中領導人會晤頻繁,雙方正努力加強經貿財經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雙邊關係非常友好,處於歷史最好時期。與此同時,兩軍關係發展很快,希望兩軍繼續加強高層往來和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防務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納吉布說,東盟各國的發展有賴於地區的和平穩定,有賴於東盟各國與中國等鄰國保持良好關係。馬方致力於推動地區合作機制建設,為各方坐下來交換意見、尋求共識提供平台。

常萬全說,中馬是友好近鄰,近年來密切交往,有效溝通,互信互助,雙邊關係基礎日益深厚,發展前景良好。中方願與馬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深化兩國兩軍在各領域各層次交流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中方致力於落實習主席提出的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與東盟各國共同構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願與馬方共同努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相關新聞
「十三五」鞏固港三大中心地位 (2015-11-04) (圖)
香港應重「人和」 勿失發展良機 (2015-11-04) (圖)
林健鋒:規劃建議是「強心針」 (2015-11-04) (圖)
金融業擴大雙向開放 促人民幣自由使用 (2015-11-04) (圖)
特稿:習近平談《建議》起草過程:三常委掛帥 歷時9個月 (2015-11-04)
實施網絡強國戰略 超前佈局下一代互聯網 (2015-11-04) (圖)
習近平:「十三五」年均增長底線6.5% (2015-11-04) (圖)
「十三五」5個新目標要求 (2015-11-04)
設綠色發展基金 環保採三措施 (2015-11-04)
出台漸進式延遲退休政策 (2015-11-04)
范長龍斥美艦行徑錯誤危險 (2015-11-04) (圖)
美宣稱將每季巡南海 外交部促停挑釁 (2015-11-04) (圖)
菲學者籲談判解爭端 (2015-11-04)
東盟設熱線應對海上爭端緊急狀況 (2015-11-04)
日贈越巡邏船 圖攪局南海 (2015-11-04) (圖)
大馬總理會見中國防長 (2015-11-04) (圖)
多國拒參與美軍挑釁舉動 (2015-11-04)
中法合抗暖化 建低碳工作組 (2015-11-03) (圖)
習近平發展中法關係3建議 (2015-11-03)
中法簽17份合作文件 (2015-11-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