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郵儲擬明年上市籌780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華爾街日報》引述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指,中國郵儲銀行尋求明年年底前上市,中郵儲計劃集資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較今年初市傳的擬集資250億美元(約1,950億港元)有所調整。消息指,中郵儲目前已吸引部分知名私人投資者,現階段正尋找IPO承銷商。

截至2013年底數據,中郵儲擁有營業網點多達近四萬個,連現時四大國有銀行中、網點最多的農行(1288)及工行(1398),合起來網點數目才僅與中郵儲相若。中郵儲以網點優勢,協助執行國家政策,如分派退休金等至全國包括偏遠農村地區。現時該行客戶約為4.3億人,資產規模達5.58萬億元,本幣及外幣存款餘額超過5.2萬億元。

建業建榮暗盤每手僅賺50元

另一方面,建業建榮(1556)於今日掛牌,昨晚暗盤價微升,每手5,000股,不計手續費,一手賺50元。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建業建榮暗盤開市報0.65元,較招股價0.59元升10.2%,為全日高位,並以0.6元收報,升1.69%。

創業板方面,以配售方式掛牌的中國糖果(8182)亦在今日上市,該股的配售價為每股0.2元,公司淨籌4,560萬元。由公司及賣家發售的3.752億股配售股份已獲適度超額認購,並有條件分配予124名香港機構、專業及其他投資者,每手10,000股。

此外,達利食品集團(3799)及溫州康寧醫院(2120)昨日首日招股,兩者均未足額。

光國擬拆綠色環保業務上市

光大國際(0257)昨宣佈,正考慮將包括危廢處理等綠色環保業務分拆在聯交所主板作獨立上市。公司指,於9月17日向聯交所就可能分拆事宜申請審批,並已獲得相關書面確認,惟尚未提交上市申請。對於是否進行可能分拆上市或何時進行,或其分拆上市交易結構,尚未作出決定。

光大國際的核心業務分別是環保能源、環保水務以及綠色環保。該公司此前將環保水務以借殼方式在新加坡上市,並將原有的新能源(生物質能源、光伏發電及風力發電)、工業固廢和危廢處理打包成為綠色環保板塊。公司財務報表顯示,今年上半年綠色環保業務錄得收益3.23億元,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溢利(EBITDA)1.51億元,在公司整體收益和EBITDA的佔比分別為8.6%及8.1%。

相關新聞
騰訊上季多賺32% 融資百億 (圖)
騰訊第三季業績摘要 (圖)
騰訊首三季業績摘要 (圖)
美加息陰霾 港股4連跌 (圖)
中郵儲擬明年上市籌780億
深交所:正測試深港通基礎設施
互聯網券商 富途年底推孖展 (圖)
渣打人幣環球指數9月升3.26%
FSM:看好估值低H股 (圖)
華洋商家混戰雙十一 逾3萬個品牌和600萬種商品亮相 (圖)
FedEx:電商改變市場 (圖)
電能回應 ISS稱換股率公平合理
周大福料半年溢利減逾...40%
鉅盛華抵押6.59%萬科股份
東航開通空中WiFi服務
無牌投資 馬勝被凍資2350萬
監管突查嘉實 滬指止步四連陽 (圖)
徐翔母43元億股票被凍結
上周A股新增投資者跌11%
周小川:十三五加快拓股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