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edEx:電商改變市場


放大圖片

■FedEx Express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銘添。 梁偉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速遞運輸公司FedEx Express早前委託第三方調查顯示,本港目前有50%中小企從事出口業務,比例為全球主要市場中排第二。

FedEx Express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銘添振表示,電子商貿正改變市場,中小企的訂單不再集中單一市場或客戶,而是來自全球, 相信此將成為日後發展趨勢。

調查:50%港中小企從事出口業務

調查先後訪問了共6,891名來自全球13個市場的中小企高級管理人員,當中包括香港在內之六個亞太區市場,而香港受訪人數大約為500名。

本港的每年平均出口價值接近260萬元(美元,下同)之貨品,僅次於台灣之280萬元,並遠超亞太區平均值180萬元及全球平均值150萬元。而與沒有出口業務的中小企相比,從事出口業務的中小企能取得11%或以上業務增長之機會率高出達1.7倍。

該調查顯示,目前大部分香港中小企主要從事紡織、電子設備及家居用品等出口生意,銷售市場仍以中國及歐美為主。不過,30%中小企認為印度最具發展潛力,有意進軍當地市場。

梁銘添振表示,年初至今全球經濟極為波動,不少中小企轉攻電商業務,成效顯著。FedEx正與內地海關試行「跨境電商」合作,清關時間可縮短至數小時內完成。

現時,除每日運營3班從香港出發,分別直飛美國孟菲斯、美國西岸及歐州的貨機外,FedEx亦在廣州設貨運樞紐,由香港出發的貨件,可經廣州前往世界各地。

相關新聞
騰訊上季多賺32% 融資百億 (圖)
騰訊第三季業績摘要 (圖)
騰訊首三季業績摘要 (圖)
美加息陰霾 港股4連跌 (圖)
中郵儲擬明年上市籌780億
深交所:正測試深港通基礎設施
互聯網券商 富途年底推孖展 (圖)
渣打人幣環球指數9月升3.26%
FSM:看好估值低H股 (圖)
華洋商家混戰雙十一 逾3萬個品牌和600萬種商品亮相 (圖)
FedEx:電商改變市場 (圖)
電能回應 ISS稱換股率公平合理
周大福料半年溢利減逾...40%
鉅盛華抵押6.59%萬科股份
東航開通空中WiFi服務
無牌投資 馬勝被凍資2350萬
監管突查嘉實 滬指止步四連陽 (圖)
徐翔母43元億股票被凍結
上周A股新增投資者跌11%
周小川:十三五加快拓股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