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刀斧傷3婦 「和善老翁」畏罪刎頸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荔枝角九華徑新村昨日下午發生驚人血案。一名多年來被村民視為好好先生的和善老翁,在村公所內與中年女書記爭執後突狂性大發,以陘M割傷對方,再持斧頭闖入鄰居老婦單位,以斧柄擊傷老婦兩主僕。警方接報大舉入村搜捕兇徒,最後發覺疑兇在受傷老婦家中畏罪刎頸重傷,與其餘3名傷者同送院救治。警方正調查疑兇突發失常傷人原因。

涉連斬3人後畏罪刎頸重傷的老翁姓湯,76歲,情況危殆。現場消息稱其並無精神病記錄,是住在該村30多年的老街坊,亦是村委會委員,退休前是房屋署水電工人,與兒媳同住。

村民大都形容湯伯為人和善,又熱心村內事務,平日表現正常。不過,大約3年前湯因不慎跌傷腦部,需接受手術搶救,康復後需定時到醫院覆診。

被斬3名女傷者為村委會48歲姓譚女書記,其背部及頭被陘M割傷,送院時渾身是血,情況危殆。另兩主僕為84歲姓陳老婦及照顧她的31歲印傭,陳婆婆額頭受傷,情況嚴重;印傭左手受傷,兩人敷藥後已無礙出院。

指疑兇好好人 送院猶不知原委

案發昨午約3時10分,湯伯在村公所內與姓譚女書記發生爭執,其間有人突以利器將譚割傷,譚渾身是血負傷逃命,驚動村民報警。懷疑兇徒殺得性起,再持斧頭闖入附近一村屋,砍傷老婦及其印傭,兩主僕亦負傷逃命向街坊求救。

警方接報到場發現3名女傷者,先安排她們送院。據悉,在疑兇入屋傷人時,印傭一度冒死攬住疑兇讓婆婆離開。印傭送院時表示:「佢(疑兇)好好人謘A都唔知發生咩事。」

自稱「橫掂都死」 反鎖屋內自戕

警方如臨大敵,大舉派員手持盾牌警棍入村搜捕兇徒,氣氛緊張,最後發覺疑兇反鎖在遇襲兩主僕單位內刎頸重傷,將其送院。

該村姓許村長表示事發時他正在家睡覺,突被家傭推醒指外邊有人嘈吵,他外望發現疑兇正走上樓梯坐在一間屋門口,滿身鮮血,手持一把斧頭和陘M,他起初以為他被人斬,問他何事,對方卻「耍手」並自言自語道︰「橫掂都死,唔好理我!」其後說要水,他轉身入屋取水再外出時,對方已離開,門口留下一柄斧頭。

深水囃粥牉p理刑事總督察徐展鵬晚上向傳媒交代案情表示,第一現場為有兩層高的九華徑新村村公所,事發時疑兇正與一名女書記商討事宜,惟不知何故起爭執,疑犯突然取出陘M襲擊女書記,她頸、背中多刀負傷逃走,疑犯曾尾隨追出,呼救聲驚動在一樓的職員報警。

不久,疑犯返回寓所再取來鐵柄斧頭,離家後向鄰居陳婆婆的寓所拍門,入屋後向屋內的陳兩主僕施襲,以斧柄擊傷兩人額頭,她們負傷逃離單位。疑犯其後離開,將斧頭棄於單位對開梯級後再折返老婦事主單位,並將自己反鎖與警對峙,其間疑畏罪用陘M自刎頸部多下,警方最後把他制服送院。

相關新聞
港經濟增2.3% 五季最差 (圖)
黎志強開「蚍ぎM單」涉誘投票 (圖)
曾鈺成雨中「擂鼓」 江玉歡注「強心針」 (圖)
趙家賢公然違規 太古站內拉票 (圖)
「雙十一」瘋購 快遞垃圾狂飆 (圖)
刀斧傷3婦 「和善老翁」畏罪刎頸 (圖)
撫養權擬修例推父母共責 (圖)
王國興促「兩蚊搭車船」變免費 (圖)
房署:焊料含鉛 承建商有責任核實
造假騙領積金 再有10人被捕 (圖)
財爺倡先探路融「一帶一路」 (圖)
美轟炸機抵近華南海島礁 (圖)
韓國研擴對華免簽 推一攬子便利政策 (圖)
北京發佈重污染黃色預警 (圖)
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被查 (圖)
黑龍江殺警越獄案 兩判死一無期 (圖)
緬甸民盟大勝 不結盟政策恐生變數 (圖)
美炸死「伊斯蘭國」劊子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