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田聯封殺俄羅斯


放大圖片

■俄羅斯被田聯禁賽。 美聯社

國際田徑聯合會(國際田聯)前晚以幾乎全票通過作出決議,對涉嫌「系統性」使用興奮劑的俄羅斯田協實行全面「禁賽」。根據這份禁賽決議,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及所有相關人員將被臨時禁止參加包括世界田徑系列賽和奧運會在內的全部比賽,直至禁令終止。

今年8月新當選的國際田聯主席高爾當晚在倫敦主持電話會議,共24個理事會成員與會,由於俄羅斯代表無權投票,23張有效票中共計22票贊成、僅1票反對,通過了對俄羅斯田協進行制裁的決定。「國際田聯理事會已決定臨時取締俄羅斯田協的成員協會資格,決議立即生效。」國際田聯前晚深夜發表聲明說。

此前,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公佈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宣佈俄羅斯田徑界存在「有組織的」、「系統性的」興奮劑問題的第二天,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希望明年里約奧運會賽場上能看到俄羅斯選手的身影。

但不管俄羅斯是否能夠扭轉局面,是否絕對無緣里約奧運會之外,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將失去2016年競走世界盃和2016年田徑世青賽的舉辦權。這兩項賽事原本已分別確定由切博克薩雷和喀山兩座俄羅斯城市承辦。按照相關規定,國際田聯紀律委員會將通過正式程序把理事會的臨時動議轉化為正式決議,以賦予其效力。這套程序預計將於下周進行。

這是一記恥辱的警鐘

前晚主持電話會議的高爾就禁賽決議發表評論說:「今天我們在這裡為俄羅斯田協的失職買單,作出對其全面禁賽的臨時決定,這是我們此時所能作出的最嚴厲的制裁和懲罰。但我們討論並一致認可的是,我們整個體系都令人失望,被我們所辜負的不僅包括俄羅斯運動員,也包括全世界的田徑選手。」

「這是一記恥辱的警鐘。」高爾說,「我們很清楚,任何級別、任何層次的興奮劑問題都不應被姑息。從這個角度來說,國際田聯、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各成員協會和全體運動員,都應監督我們,審視我們的言行品德,用最強硬的手段修正失誤,以重建田徑的形象。這對我們這項運動來說,是再重要不過的了。」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國際田聯封殺俄羅斯 (圖)
運動員或個人名義參加奧運
體育部長:仍派隊戰里奧 (圖)
不止俄羅斯 非洲興奮劑嚴重 (圖)
外界對俄體育施壓 俄官員:出於政治動機 (圖)
俄羅斯田徑興奮劑事件簿 (圖)
阿根廷三場不勝 下仗背水一戰 (圖)
法贈德兩蛋 恐襲陰霾下仍鬥英 (圖)
弱陣出征 (圖)
「牛」毀「獅」不敗紀錄 鶴臣認差距難追 (圖)
匈牙利 望破30年困局 (圖)
波斯尼亞 靠迪斯高追和 (圖)
足球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圖)
超級丹霸氣不再主場首敗 (圖)
諶龍世界排名積分破10萬 (圖)
NCAA首登中國 華盛頓險勝得州 (圖)
廣東擒青島 CBA四連勝 (圖)
葉姵延無懼遇強敵 (圖)
贏澳門兩球 港足埠際賽四連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