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NCAA首登中國 華盛頓險勝得州


放大圖片

■華盛頓隊的多西(42號)突破上籃。 新華社

中新社上海電 NCAA中國賽昨日在上海拉開戰幕,最終華盛頓大學哈士奇隊以77:71險勝得克薩斯大學長牛角隊。這也是NCAA首次將比賽放在中國進行。當天,賽場幾乎座無虛席,申城球迷爭相在此目睹風靡北美的大學生籃球賽。

NCAA是全美大學體育協會,旗下擁有包括籃球、橄欖球等在內的多項體育聯賽,其中美國大學生籃球聯賽被稱為NBA人才的「後花園」,每年NBA聯盟的各支球隊通過選秀從NCAA中選拔人才進入正式的職業聯賽。

當天對陣雙方為華盛頓大學哈士奇隊與得克薩斯大學長牛角隊。其中,得克薩斯大學為NBA聯盟輸送了包括杜蘭特、艾德列治、卓斯坦湯遜等當今的頂級球星,陣容可謂豪華;華盛頓大學同樣也走出了尼特羅賓遜、萊爾等球星。

本場比賽為全美直播。也許是因為異鄉作戰,「明日之星」們上半場手感欠佳,命中率並不高,半場結束雙方戰成34平。下半場開始,華盛頓大學開始發力,憑藉出色的籃板球控制以及打出一波小高潮,逐漸將比分拉開,並最終以77:71險勝得克薩斯大學。

據主辦方稱,NCAA預計在明年會將更多的美國大學帶到中國參賽。屆時,包括林書豪的母校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等名校將出現在中國的賽場上。

相關新聞
國際田聯封殺俄羅斯 (圖)
運動員或個人名義參加奧運
體育部長:仍派隊戰里奧 (圖)
不止俄羅斯 非洲興奮劑嚴重 (圖)
外界對俄體育施壓 俄官員:出於政治動機 (圖)
俄羅斯田徑興奮劑事件簿 (圖)
阿根廷三場不勝 下仗背水一戰 (圖)
法贈德兩蛋 恐襲陰霾下仍鬥英 (圖)
弱陣出征 (圖)
「牛」毀「獅」不敗紀錄 鶴臣認差距難追 (圖)
匈牙利 望破30年困局 (圖)
波斯尼亞 靠迪斯高追和 (圖)
足球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圖)
超級丹霸氣不再主場首敗 (圖)
諶龍世界排名積分破10萬 (圖)
NCAA首登中國 華盛頓險勝得州 (圖)
廣東擒青島 CBA四連勝 (圖)
葉姵延無懼遇強敵 (圖)
贏澳門兩球 港足埠際賽四連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