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根廷三場不勝 下仗背水一戰


放大圖片

■剛歸隊不久的尼馬(左),跟迪馬利亞拚命爭搶。 美聯社

2018年世界盃南美地區外圍賽,昨晨上演全組最矚目的戲碼阿根廷對巴西,前者主場出擊本來可看高一線,但最終在先取得優勢下賽和1:1,或許與兩大主力美斯及阿古路倦勤有關。各得1分對雙方都並非理想結果,因阿根廷至今仍未「開齋」,要殺入俄羅斯的世盃決賽周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本來今場是在當地時間12日晚上展開,由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現暴雨,繼而順延一天作賽。然而避開天氣問題也逃不過勝負困局,即使主場出擊最終仍未能全取3分,目前阿根廷在踢完3場後以2和1負積2分留守尾2,至於巴西亦好不了多少,現以4分排名同組第5。

哥斯達後備換入搶鏡

即使兩大射手美斯和阿古路因傷缺陣,阿根廷在上半場隊的表現仍算不俗,其中在34分鐘希古恩接到皮球後妙傳,讓後插的拿維斯推射破網,領先1:0。換邊後不久,阿根廷更幾乎拉開比數,可惜中場班尼加的射球中柱。大難不死的巴西隨即作出調動,派今季在拜仁慕尼黑表現亮眼的翼鋒杜格拉斯哥斯達上場,這令巴西進攻上獲得優勢,哥斯達並於下半場14分鐘以頭槌攻門,即使撞柱而出但隊友盧卡斯利馬立刻補中,為巴西追成平手。

阿根廷及後於賽事末段瘋狂進攻,令巴西中堅大衛雷斯在3分鐘內錄得「2黃1紅」被罰出場,然而時間餘下不多,就算打多一人,阿根廷仍未能再度領先。目前阿根廷的形勢不妙,主帥馬天奴承認下場他們作客哥倫比亞已是許勝不許和:「現有正面的演出,但對積分而言則不算太正面,他們(指巴西)今晚很有效率,但我們不是。」隊長馬斯真蘭奴表示主宰比賽卻贏不了實在欠運。

尼馬表現略嫌「靜侷」

至於巴西教頭鄧加則對哥斯達的活力相當滿意,但對今次作客佔不到甜頭稍為失望。另外,巴塞羅那前鋒尼馬經過4場停賽後昨晨已重新披甲,演出略嫌有點靜,鄧加指尼馬歸隊日子不多,和隊友配合需時,「我相信他會在下仗表現更好。」

另一場南美地區比賽,秘魯以1:0力克來訪的巴拉圭,前者現跟玻利維亞以相同分數和得失球同居第7位,巴拉圭則排第5。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國際田聯封殺俄羅斯 (圖)
運動員或個人名義參加奧運
體育部長:仍派隊戰里奧 (圖)
不止俄羅斯 非洲興奮劑嚴重 (圖)
外界對俄體育施壓 俄官員:出於政治動機 (圖)
俄羅斯田徑興奮劑事件簿 (圖)
阿根廷三場不勝 下仗背水一戰 (圖)
法贈德兩蛋 恐襲陰霾下仍鬥英 (圖)
弱陣出征 (圖)
「牛」毀「獅」不敗紀錄 鶴臣認差距難追 (圖)
匈牙利 望破30年困局 (圖)
波斯尼亞 靠迪斯高追和 (圖)
足球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圖)
超級丹霸氣不再主場首敗 (圖)
諶龍世界排名積分破10萬 (圖)
NCAA首登中國 華盛頓險勝得州 (圖)
廣東擒青島 CBA四連勝 (圖)
葉姵延無懼遇強敵 (圖)
贏澳門兩球 港足埠際賽四連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