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世紀的諾言》掃10獎稱霸


韓國影壇盛事之一的第52屆大鐘獎電影節頒獎禮,昨晚在KBS電視台舉行,可惜今年星光慘淡,僅靠李敏鎬、朴敘俊和李玹雨等花美男撐場。尹濟均執導的《半世紀的諾言》包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共10個獎,威盡全場。而事前大會曾表明不到不獲獎,但黃晸玟和全智賢缺席仍成功稱帝封后,加上當晚不少得獎人沒有現身,令大會自打嘴巴。

因前日突然傳出所有入圍的男女主角,包括劉亞仁、河正宇、黃晸玟、孫賢周、嚴正花、金惠秀、韓孝珠、全智賢和金允珍,以及人氣獎有力後補金秀賢和孔孝真均表明不出席,令大鐘獎在一片陰霾下展開。在紅地毯上,姜河那、柳演錫、李玹雨等男星現身時,現場歡呼聲不斷,當中李敏鎬最受歡迎,他全程笑容滿面,風騷地與粉絲握手和狂收玫瑰花;而女星們都大騷事業線,尤其穿低胸紅裙的主持韓高恩最搶鏡。

黃晸玟 全智賢稱帝封后

尹濟均執導的《半世紀的諾言》成當晚的大贏家,共拿下10個大獎,導演尹濟均更三度上台領取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和最佳企劃獎。他謂第一次領獎領到負擔這麼大兼流滿汗,很抱歉多次上台,因該片傳遞易地而處的訊息,所以也希望大家能抱有這心態。他又表示拿下最佳導演非自己的功勞,是台前幕後共同努力的成果,會把榮耀與大家分享。

而憑該片拿下影帝的黃晸玟則由同門後輩姜河那代為領獎,他透露黃晸玟因忙於拍攝而未能出席,但仍叮囑他要好好感謝大家;而影后則落入大熱門全智賢手中,可惜她因懷孕而不克出席。另一方面,缺席的金秀賢和孔孝真也成功拿下人氣獎。

李敏鎬大熱奪男新人

因當晚缺乏大星撐場,男神李敏鎬頓成全場焦點,全晚出鏡率奇高,一舉一動均備受關注。頒獎禮甫開始,他就憑《江南黑夜》擊敗李玹雨、姜河那、朴敘俊和呂珍九,拿下最佳男新人。他致謝辭時表示,「6年前在這裡憑韓劇《花樣男子》拿了新人獎,這期間僅以電視劇跟觀眾見面,直至《江南黑夜》才首度挑戰大銀幕,獲得很多的愛戴,感謝導演、工作人員和所有演員。雖然現在仍有很多不足之處,但就算少許也好,希望可以成為幫助到韓國電影的演員。」而最佳女新人則落入《春》李俞英手中,因該片兩年前已拍畢,去年11月底上映,她謂相隔一年得獎,感覺得新奇。

此外,中國演員孫紅雷和高圓圓則拿下海外部門的男女主角獎,孫紅雷致謝辭時表示,曾背了一些韓文生字,可惜一上台就全部忘光光。他自爆很喜歡韓國女星全度研,經常發夢見到她,又反問對方結了婚未,逗笑全場。而高圓圓除用韓文打招呼外,也透露喜歡韓國文化和飲食。 ■文:Mana

相關新聞
洪永城黃心穎逐4獎最威水 (圖)
對粵劇界貢獻良多受表揚 汪明荃獲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 (圖)
陳豪看好秋生做「視帝」 (圖)
金馬前奏 河智苑陳建斌抵台 (圖)
誤用百潔布洗車留痕 千嬅自爆夫婦鬧大交 (圖)
戴夢夢後悔發脾氣脫裙 (圖)
溫拿:Never Say Goodbye (圖)
吳若希終可「全面」示人 (圖)
莊思敏澳門排位賽炒車 (圖)
霍汶希再擔綱紀錄電影監製 (圖)
陳慧嫻兩度做發燒碟無壓力 (圖)
《半世紀的諾言》掃10獎稱霸
炮轟眾星缺席頒獎禮 趙根宇:韓演員水準低
第52屆韓國大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金泰熙否認平安夜嫁Rain
AKB48角逐「日本唱片大獎」
現身拉丁格林美獻唱獲讚 韋史密夫咀大仔晒溫馨 (圖)
麥迪文抵北京谷《火星任務》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