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力爭盡快完成貨貿商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慶舒 北京報道)11月21日至23日,海峽兩岸貨物貿易協議第十二次業務溝通在台北舉行。國台辦昨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介紹了業務溝通情況,雙方將繼續共同努力,力爭盡快完成貨貿協議商談。雙方並初步商定,將於12月中下旬舉行兩岸貨物貿易協議第十三次業務溝通。

安峰山表示,經過兩岸商談團隊的共同努力,本輪商談取得積極進展。在文本部分,兩岸就原產地規則、海關程序、衛生與植物衛生措施專章及列為附件的原產地規則相關實施程序全部條文達成共識,貿易救濟專章部分分歧條款達成一致,大部分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達成一致。在市場開放部分,雙方進一步明確了貨貿協議總體目標、降稅安排原則等問題,就正常化問題及具體產品清單深入交換了意見。

相關新聞
國台辦望兩岸繼續合作反恐 (圖)
陸指民進黨無視兩岸婚姻權益 (圖)
陸重申願與承認「九二共識」黨派交往
兩岸力爭盡快完成貨貿商談
台「財政部」前負責人:兩岸金融合作空間巨大 (圖)
朱王登記參加「大選」 (圖)
藍營「換柱」案 朱確定不被起訴
功夫貓熊 (圖)
台經院:明年首季經濟有望回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