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方徹查半年 清理有償服務


香港文匯報訊 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要下決心全面停止軍隊的有償服務。從今年4月開始,解放軍就開始對有償服務進行清理整頓,集中解決存在的違紀違法問題。全軍對外有償服務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在4月中旬印發《全面開展軍隊對外有償服務清理摸底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部署先期清理摸底工作。

《方案》明確,將軍隊從事對外有償服務和創收活動的單位全部納入清理摸底範圍,按照單位、行業、項目、地域全覆蓋的標準,全面摸清2013年以來軍隊對外有償服務和開展創收單位的人員配備、服務項目、經費收支、運行管理等方面,以及存在的各類矛盾問題的底數,準確掌握全軍開展對外有償服務和創收活動的總體情況,為研究制訂全軍對外有償服務清理整頓實施方案、組織開展清理整頓以及深化改革,提供全面、真實、準確、可靠的依據。

重點清理擅自創收搞提成

《方案》確定,這次清理摸底按照總部統一部署、組織摸底試點、單位自查上報、大單位審查、總部匯總分析的程序組織實施,重點查找擅自對外服務創收、擴大項目範圍、亂支亂用收益和違規合作、打廣告、拉客戶、搞提成等亂象。清理整頓期間,總部在全軍政工網鏈接開設專題網站,設立對外有償服務違規違紀舉報信箱和投訴電話,接受部隊官兵監督。

一位不具名軍內經濟專家分析,軍隊對外有償服務是利用軍隊資源保障軍隊服務的同時,有一些多餘的資源向社會開放提供有償服務。

據介紹,1998年後,軍隊不許再進行企業化生產經營,一些企業無償交給地方,但也留下了一部分,改名為有償服務。例如某某賓館現在叫某某招待所,實際上是換湯不換藥。上述專家表示,實際上,軍隊有償對外服務也存在一些超範圍經營的情況,主要問題是一些人違法亂紀,把軍隊資產變相弄成某個集團、某個企業的資產,為個人或小團體「賺錢」,這樣就容易造成軍隊資產的流失。

相關新聞
習近平提12字方針:軍委管總 戰區主戰 軍種主建 (圖)
建國後最徹底軍改 借鑒外軍先進經驗 (圖)
軍委—戰區—部隊 構建作戰指揮體系 (圖)
軍委行多部門制 組陸軍司令部 (圖)
陸軍建領導機構 功能向美俄看齊 (圖)
新設三部門 嚴打軍老虎 (圖)
軍方徹查半年 清理有償服務
美軍作戰全球一體化 (圖)
葵青多取4席 譚Sir「點讚」青年 (圖)
登記選民倡交住址證明 (圖)
再爆港大錄音:衝擊校委經策劃 (圖)
「Bambini」疑呃家長百萬元 (圖)
寶馬衝路障 狂飆11公里 (圖)
今年11月料131年來最暖 (圖)
反對派屈政府「包庇財團」 趁亂否決民生議案 (圖)
中國擬在吉布提建後勤基地 (圖)
王毅:中國助非洲解決就業吃飯健康 (圖)
美對台軍售 中方堅決反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