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爆港大錄音:衝擊校委經策劃


放大圖片

■8月港大校委會在鈕魯詩樓開會,大批學生衝入會議廳搗亂,圍堵並辱罵校委,態度粗暴,令人譁然。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大學校委會會議的偷錄及洩密風波停不了。台灣網上討論區昨日傍晚又流出另一段8月會議的錄音,內容討論如何處分「7.28」衝擊校委會議的滋事學生。有發言校委直言,衝擊行為是精心策劃的,校方應保持警戒。疑似港大行政及財務副校長康諾恩則表示,原以為學生會以「合理態度」進入會議廳,沒想過最終卻出現言語辱罵、肢體衝撞等場面,更釀成可能犯上非法集會、非法禁錮等罪行,校方已掌握書面證據,並考慮採取哪些法律行動。疑似校委李國章亦建議處分搞事者,並警告若事件處理不當,任何一名校委都可以對學生和校委會提出民事訴訟。

港大校委會昨日下午才再發聲明,嚴正譴責偷錄校委會閉門會議上的機密討論、並陸續在傳媒公開的行為。校委會指,有關行為並沒得到該會授權或批准,縱然香港高等法院已頒佈臨時禁制令,但仍有人作出如此違反校委會保密原則的行為,完全不能接受。

不過,有別有用心者明剃港大眼眉,隨即於昨日傍晚再於在台灣網上討論區「批踢踢實業坊」發佈一段長約10分鐘的8月校委會會議錄音,顯示偷錄行為原來早就發生。錄音由疑似康諾恩開始發言,指校方有照片及錄像證據,看到7月例會時的衝擊場面,當日有不少潛在罪行,如擾亂公共場合秩序、非法集會、襲擊、非法禁錮等,校方亦正在搜集證據,看可以採取哪些法律行動。

疑似副校未料出現辱罵衝撞

疑似校委紀文鳳指出,7月例會之前,學生已聲言要衝入會議廳,她曾向學生事務長周偉立及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反映擔憂,但周偉立卻表示港大學生是很守規矩的。她質疑,學生的行動是細心策劃的,為何在此情況下,校方還會讓學生上10樓(會議廳門外)。她亦不認同因為衝擊事件而改變校委會場地,「我們應該警告學生或樓下(集會的人),而不是被他們嚇倒。」

康諾恩坦言,他們原本以為學生會以「合理的態度」進入會議廳,若學生其後不肯離場,校方會作出呼籲,主席亦可以宣佈休會,讓場面平靜下來,「我們從沒想到會有這樣的言語辱罵和肢體衝撞。」他認為,若有需要,可以重新審視自「818事件」後所定的指引,包括示威區的設定等(見另稿)。

認同需查出涉事者一併處分

疑似梁智鴻的發言者表示認同應該就事件作出檢討,包括如何舉行更體面的會議;確保校委有另一道門可以離場,若有人掟燃燒彈之類的東西進來時可以走避;處理抗議活動的指引亦需改變。

會議的討論顯示,有人就衝擊事件投訴一名學生,校方會就投訴作出跟進。不過,疑似校委李國章則認為跟進單一學生的做法並不公平,應找出其他涉事學生一併處理。他並坦言,有關事件應妥善處理,否則任何一位校委都可以對學生或校委會提出民事訴訟。疑似梁智鴻也認為嘗試找出其他學生。

多次洩密並帶領學生作出7月衝擊行動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昨日則回覆傳媒表示,歡迎李國章以個人名義去追究學生。

相關新聞
習近平提12字方針:軍委管總 戰區主戰 軍種主建 (圖)
建國後最徹底軍改 借鑒外軍先進經驗 (圖)
軍委—戰區—部隊 構建作戰指揮體系 (圖)
軍委行多部門制 組陸軍司令部 (圖)
陸軍建領導機構 功能向美俄看齊 (圖)
新設三部門 嚴打軍老虎 (圖)
軍方徹查半年 清理有償服務
美軍作戰全球一體化 (圖)
葵青多取4席 譚Sir「點讚」青年 (圖)
登記選民倡交住址證明 (圖)
再爆港大錄音:衝擊校委經策劃 (圖)
「Bambini」疑呃家長百萬元 (圖)
寶馬衝路障 狂飆11公里 (圖)
今年11月料131年來最暖 (圖)
反對派屈政府「包庇財團」 趁亂否決民生議案 (圖)
中國擬在吉布提建後勤基地 (圖)
王毅:中國助非洲解決就業吃飯健康 (圖)
美對台軍售 中方堅決反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