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君堯:勝選迎真正挑戰 抱誠持琱ㄐu離地」


放大圖片

■何君堯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贏得議席後才是「真正的挑戰」的開始。 黃偉邦 攝

與各黨合作解廢物處理難題 允月擺兩次街站「直達式」惠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屆區議會「大洗牌」,政壇老將倒下,新人取而代之,形成新舊交替的局面。以「屯門是我家」及「革新求變」為口號首次參選的香港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殺入屯門樂翠區硬撼盤踞該區多年的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儘管被對手多次抹黑,甚至「抹到上到報紙A1(頭版)」,但最終以277票之差打敗何俊仁。他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贏得議席後才是「真正的挑戰」的開始。他表明會抱荂u在乎於誠,持之以皕噫q」的態度,與各黨派合作,解決區內廢物處理的問題,又承諾每個月擺兩次街站,提供「街頭first aid(急救)」,為居民提供「直達式」服務。

何君堯近日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在排除萬難贏得議席後,現在是測試自己執行能力的時候,「呢個才是真正的挑戰!」身兼多項公職,包括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又忙於處理法律專業上的工作,有人擔心他上任後會變成「無尾飛陀」,他強調,當區議員不能「離地」,應一如選舉時接觸市民,與居民交流,故自己就任後不單會在區內建立議員辦事處,更會每個月擺兩次街站,就像「街頭first aid(急救)」,「寫低佢](街坊)鷴roblem(問題)」,再分辨緩急先後處理,冀為居民提供「直達式」服務。

茪漈悃M清潔「之急」

在競選時,何君堯承諾過上任後將履行六大方向的政綱,包括水、基建、民生、環境、交通及關愛。被問及上任後的「最當務之急」,他即時表示要開始茪滶洃熊騛D清潔的問題:該區雖然有清潔工,但「一到晚上就變得好多垃圾」,故最直接方法是透過繼續教育,讓人守規、自律,反之,「齯H教唔到又冥頑不靈,咁執法要夠強,叫食環署執法囉!」

他建議,區內居民應在許可情況下自發地撿拾地上的垃圾,「若每日執返件垃圾,就可以鍛煉心情同自發性,......咁唔單止『日行一善』,仲可以『日去一惡』添!又唔使同各黨協調或得到區議會去批准。」

科技方案處理垃圾難題

何君堯在政綱中,多次強調要通過「短、中、長期」措施改善廢物處理問題,包括棄用「日落科技」,引入外國的先進垃圾處理技術,包括「等離子氣化科技」。被問到建議會否淪為「高大空」時,他說:「撫心自問,我提出新科技方案,同盡最大的力解釋畀人聽,哪怕政府處理廢物問題落後,仍然擴建堆填區、在石鼓洲進行填海成為定案。」他直言,自己都「無得驚」,「咁我咪第日同禶s區議員同事,throw(拋)個 idea(想法),向政府繼續游說,可能,幾年後有人接納呢!」

何君堯以電池車為例,「15年前齯H唔受,但今時今日已經唔同晒,仲陸續成形。」他期待日後可通過區議會考察,去外國進行更多考察、研究,參考有關的藍本。「做人做事最緊要有vision(願景)......出來承諾做,只係希望爭取到,令大家在沿途上睇到社區的風光明媚。」

自信能與不同黨派合作

說到這裡,他想起在競選期間經常遭對手抹黑,例如「何君堯話起等離子氣化洁A咪又係厭惡性設施」,當他反問對方有何高見時,對方總以「總之個焚化爐唔好起鬺鶧洢蛂v回應。何君堯坦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唔起鰜蛂A咪又係起鬗H]度,咁全個香港黻暋D你點解決?」

面對區議會內不同勢力林立,包括來自不同政黨的建制派、鄉事派出身的當然區議員和反對派議員,何君堯提出的環保政策建議需要面對不同的關卡,必須與各方達成共識後才有可能付諸行動。自己今次出選,得到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的支持,在進入議會後,他會嘗試和新同事合作,並自信自己可以和鄉事派、建制派合作,「唔擔心無得合作」,而信心的基礎是「在乎於誠,持之以皕噫q」,「無論對方是什麼立場的人,也是如此。」

相關新聞
教局:檢討倘無改善 TSA或「重大調整」 (圖)
小學生有喜有憎 盼學校「對症下藥」 (圖)
校長:應審視根源 家長:操練致變質
港大議會投票率2.7% 證校友厭倦政治化 (圖)
何君堯:勝選迎真正挑戰 抱誠持琱ㄐu離地」 (圖)
開明兼聽:強調「愛國愛港」 是建制也「泛民」
特寫:藉「求變」心態 破選舉「神話」 (圖)
做好眼前:力求兌現承諾 選立會暫未定 (圖)
自重重人:受學生無理侮辱 真誠回應展風度
選後又搞事 「鳩嗚」再擾民 (圖)
「青政」瞄準新東補選 訟黨諷「未夠班」
「一樓一指南」惹禍 區諾軒急「毀屍滅跡」
特寫:約溝通被屈「狗公」 徐英偉為友出「相」 (圖)
游蕙禎寸鴿黨:某區贏佢900票
「Bambini」涉誘投資預繳費呃190萬 (圖)
扮贈手鐲呃除錶 18天3長者中計
中區上車中區落 「黑的」收200元斷正 (圖)
業主催租揭女租客燒炭亡 (圖)
食夜粥遇仇家 一漢遭「飛杯」爆頭 (圖)
兩翁涉當街非禮 一逃一落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