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明兼聽:強調「愛國愛港」 是建制也「泛民」


在選舉期間,何君堯曾多次被抹黑,例如「話我係親阿爺(中央),又話我係阿爺條針,咩針唔針?」他強調,「愛國愛港」、承認自己的中國人身份是應有之義。他強調,自己是「積極開放,自由、先進的建制派」,也是「泛民」,而「泛民」不是凡事必反的反對派的「獨家」,也不容他們「挾持」。

自豪中國人身份 擁民主思維

何君堯在訪問中強調,香港基本法表明港人應「愛國愛港」、維持香港穩定繁榮。自己是國家委託公證人的律師,也表過態支持香港回歸祖國、維持香港穩定繁榮、支持中國的領土完整,這是血濃於水的感情,「任何一個正常的中國人都無理由唾棄自己的身份。」

他續說,人人皆生活在大制度下 ,「唔通調返轉來行!」自己是「積極開放,自由、先進的開明建制派」,是「liberal pro-establishment」,加上自己有民主思維,樂意接受別人的意見,故「人]問我係咪『泛民』,我亦都係『泛民』。」

銳意改革 不認同「非我即敵」

何君堯強調,所謂「泛民」,是要在制度中不足下尋求改革,而非「制度唔痟N要蔑視你」。自己會「是其是,非其非」、「我講出薛A接納鵅Afine,唔接納鴽畯禶|DUM蹄DUM爪。」如在環保政策上,他反對興建焚化爐、擴建堆填區,但「唔通我好似衋藿峈住瓛謋h鶣蛂H或叫齯H阻止鏟泥車唔畀佢]入去?」

他形容,自己並不是做「無意義工作」的「消極對抗型」,故自己非常不認同目前社會「非我即敵」、凡事皆反的看法,「支持政府唔一定係保皇黨,而可視為為社會做事。反對政府就係『泛民』?『泛民』唔係畀你(反對派)獨家同挾持謘I」

被問及區議會日益政治化,對他未來的工作會否造成阻礙時,何君堯希望議會運作時可以「從善如流」,議員間也應互相尊重,減少政治化,因為區會的「本」為區務,政治為「次」,不應本末倒置,令「本」為「末」所拖延,「政治不能當飯食,係要主客有序,雖然政治元素會令個議會或個事實本質變得spicy(辛辣)齱C」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教局:檢討倘無改善 TSA或「重大調整」 (圖)
小學生有喜有憎 盼學校「對症下藥」 (圖)
校長:應審視根源 家長:操練致變質
港大議會投票率2.7% 證校友厭倦政治化 (圖)
何君堯:勝選迎真正挑戰 抱誠持琱ㄐu離地」 (圖)
開明兼聽:強調「愛國愛港」 是建制也「泛民」
特寫:藉「求變」心態 破選舉「神話」 (圖)
做好眼前:力求兌現承諾 選立會暫未定 (圖)
自重重人:受學生無理侮辱 真誠回應展風度
選後又搞事 「鳩嗚」再擾民 (圖)
「青政」瞄準新東補選 訟黨諷「未夠班」
「一樓一指南」惹禍 區諾軒急「毀屍滅跡」
特寫:約溝通被屈「狗公」 徐英偉為友出「相」 (圖)
游蕙禎寸鴿黨:某區贏佢900票
「Bambini」涉誘投資預繳費呃190萬 (圖)
扮贈手鐲呃除錶 18天3長者中計
中區上車中區落 「黑的」收200元斷正 (圖)
業主催租揭女租客燒炭亡 (圖)
食夜粥遇仇家 一漢遭「飛杯」爆頭 (圖)
兩翁涉當街非禮 一逃一落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