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做好眼前:力求兌現承諾 選立會暫未定


放大圖片

■何君堯致力進行公益社會服務,他表示當選後要先盡力兌現承諾。

有報道稱,何君堯在贏得今年區議會選舉後,將會參加明年立法會新界西選舉。何君堯在訪問中談到有關問題時直言,「行其位,素其位」。他認為應先盡力做好自己,兌現競選承諾,否則「就好對唔住選民」,而出戰立法會與否「不會有結論住」。

在接受本報訪問時,何君堯談到目前的立法會生態,特別是反對派議員以拉布為樂時表明:「已經好足夠,唔好再拉喇,浪費晒香港人黈伅﹛I即使你唔滿意John Tsang(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財(政預算)案,你應該提出建議,同時要明白有部分政策唔係一下子就可以做到,應該讓政府先行出一小步,from 0 to 1 (由0到1)。」

籲拉布議員「拿出誠意」

他呼籲這些拉布議員,倘對政策感到不滿,如討論多時的「全民退休保障計劃」,就應該詳盡講出己見或評核,「你做議員咁耐,就要講實際情況,而唔係活在象牙塔,不應令人難堪,而係拿出誠意......你同我都是為了一個大社會、小政府,為大社會服務,拿出誠意來是件好事。」

被問及立法會議員應具備什麼條件,何君堯認為,首要條件是對事件的掌握,要懂得分輕重,因為事件「可大可小」,「做事若無輕重之分,就會失去重心,繼而作出錯誤決定」;二是議員要做重要的事,就要展示認真的態度,「做得比人更勤力,顯示自己對事情的認知」,較輕鬆的議題則不應「遊花園」,「因為有部分政治人好死咕咕,總是拿細微的事捩橫折曲。」

引《中庸》表服務決心

簡而言之,何君堯認為當立法會議員,就要「全力以赴,學懂分輕重、大體」,又笑稱自己「未有如此的條件。」他解釋,當立法會議員必須兼顧「multi task」,自己處理區議會工作,「處理萬多人的問題,都仲要慢慢調教點去服務,更遑論在更高的層面。」

被問及他一旦具備這些條件時,會否一如外界所說出戰明年立法會時,何君堯引用《中庸》的「君子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一句,指區議員應「行其位、素其位」,要先兌現選舉承諾,盡力為居民服務,「我唔想諗咁多,亦不會有結論住。我剛剛先做到(民選)區議員,向居民定下多項的政綱與承諾,如果諗齞洁]選立法會),我覺得會好對唔住我攭~民,亦唔想借人個膊頭踩上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教局:檢討倘無改善 TSA或「重大調整」 (圖)
小學生有喜有憎 盼學校「對症下藥」 (圖)
校長:應審視根源 家長:操練致變質
港大議會投票率2.7% 證校友厭倦政治化 (圖)
何君堯:勝選迎真正挑戰 抱誠持琱ㄐu離地」 (圖)
開明兼聽:強調「愛國愛港」 是建制也「泛民」
特寫:藉「求變」心態 破選舉「神話」 (圖)
做好眼前:力求兌現承諾 選立會暫未定 (圖)
自重重人:受學生無理侮辱 真誠回應展風度
選後又搞事 「鳩嗚」再擾民 (圖)
「青政」瞄準新東補選 訟黨諷「未夠班」
「一樓一指南」惹禍 區諾軒急「毀屍滅跡」
特寫:約溝通被屈「狗公」 徐英偉為友出「相」 (圖)
游蕙禎寸鴿黨:某區贏佢900票
「Bambini」涉誘投資預繳費呃190萬 (圖)
扮贈手鐲呃除錶 18天3長者中計
中區上車中區落 「黑的」收200元斷正 (圖)
業主催租揭女租客燒炭亡 (圖)
食夜粥遇仇家 一漢遭「飛杯」爆頭 (圖)
兩翁涉當街非禮 一逃一落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