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港者.營:民記議席冠全港 青年候選人出頭


今屆區議會選舉競爭激烈,共有146.8萬名選民投票,投票率高達47%,較2011年區議會選舉高約6%,為歷屆之冠。這次選舉中,民建聯共取得119個議席,總當選率為69.6%,有效票合共309,262。每一張選票,都令民建聯所有候選人感受到當中的支持及鼓勵,我們衷心感謝廣大市民支持,並將不斷提升自己,努力建設社區。

在如此競爭激烈及投票率大幅上升的情況下,我們仍能夠保區議會議席數目不變,繼續成為區議會內擁有最多議席的政黨,全賴幹事、團體及義工的積極投入及支持,協助候選人長期在社區努力耕耘才得出的成果。市民愈來愈關注社區事務,對候選人要求愈來愈高,更會透過選舉評核議員工作,這對於專注民生工作,致力建設社區的政黨而言,有積極的監察作用。民建聯區議員將在市民監督下,不斷提升服務市民的質素。

9接棒者當選率100%

民建聯候選人當中,有52位是35歲以下的年輕候選人,34位勝出,當選率為65.4%;9位接棒的候選人亦全部當選,當選率達100%;首次參選的候選人,亦有14人當選,當選率為38.9%。

由此可見,以汗水灌溉社區、地區工作相當扎實的年輕候選人,獲選民給予機會,對他們寄予期望。對於上屆未能勝出,但仍一心在社區服務市民的候選人,其努力也備受肯定,選民願意給予他們進一步服務社區的機會。我們24位捲土重來的候選人中,便有12人當選,當選率為50%。此外,我們具專業背景的候選人,成績也不錯,合共24位具專業背景的候選人當選,當選率為63.2 %。

民建聯服務市民的心始終如一,我們承諾繼續專注民生事務,做好社區工作,並以「實事求是 為您做事」的精神及信念反映民意,與市民攜手共建社區。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來論:區選揭開政壇世代交替序幕 (2015-11-30)
特首:港科院激勵科研 聯創科局相得益彰 (2015-11-30)
CY慈善跑頒獎禮打氣 (2015-11-30) (圖)
建港者.營:民記議席冠全港 青年候選人出頭 (2015-11-30)
葛珮帆:港科技如睡兔要急追 (2015-11-30) (圖)
廿四味:「關注組」搞亂港大不得人心 (2015-11-30)
反對派屈政府「包庇財團」 趁亂否決民生議案 (2015-11-27) (圖)
特寫:梁繼昌拋錯書包賴「太累了」 (2015-11-27)
「拉布三丑」民望跌 黃毓民九西包尾 (2015-11-27)
誇張失實 (2015-11-27) (圖)
來論:主流民意注重經濟民生 拒絕對抗呼喚溫和路線 (2015-11-27)
廿四味:「傘兵」自爆內幕露出真面目 (2015-11-27)
來論:建制派戰果不俗 未來挑戰不容低估 (2015-11-26)
港大錄音再流出 揭馮敬恩屈校委 (2015-11-26) (圖)
立選港島減1席 九西變6席 (2015-11-26)
吳克儉:校委主席依例「用才」 適時頒任命 (2015-11-26) (圖)
立會4𨋢「離譜」停用 (2015-11-26)
廿四味:「傘兵」冒起反對派矛盾更熾熱 (2015-11-26)
來論:香港年輕一代應放開懷抱認識國家 (2015-11-25)
經民聯220招助施政 倡設「一帶一路」發委 (2015-11-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