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氣清新機銷量倍增 「水霧除霾」成時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本次霧霾襲擊污染情況嚴重,引發民眾對空氣質量的強烈擔憂。一時間,霧化器成了民眾追捧的「新寵」,下班、放學用生理鹽水等進行霧化,清除呼吸道霧霾殘留成為時尚行為。同時,室內空氣淨化器(港稱空氣清新機)、口罩亦再度熱銷。

記者登陸某知名網站查詢,目前銷量排名前十的空氣淨化器,北京地區多數顯示「無貨」或「預訂」。這類產品不僅能淨化空氣,還兼具加濕、除塵、消毒等功能。一間知名電器零售商負責人則稱,該公司近兩天空氣淨化器銷量線上同比增長340%,線下同比增長達到150%。有消費者告訴記者,為了家中老人孩子的健康,他同時買了三台空氣淨化器。

除了空氣淨化器,口罩也是民眾霾中出行的必備品。在京城多間藥店中,記者看到了很多據稱具有防霾功效的口罩,價格在十元到幾十元之間,其中,防霧霾呼吸閥口罩和防霧霾微顆粒芯片口罩最為暢銷。有銷售人員告訴記者,最近一段時間一天能賣出超過1,000個口罩,且有些品牌經常缺貨。

相關新聞
習近平:規劃中津關係美好未來 (2015-12-02) (圖)
津巴布韋及南非位置圖 (2015-12-02) (圖)
習近平在津《先驅報》發表署名文章:讓中津友誼綻放更絢麗芳華 (2015-12-02) (圖)
中資引領津巴布韋開發清潔電力 (2015-12-02) (圖)
特稿:全球最「老」總統全程陪伴習近平 (2015-12-02) (圖)
全球氣候治理 外媒熱議「中國方案」 (2015-12-02)
菲提南海仲裁庭審結束 中方:披法律外衣的挑釁 (2015-12-02)
「霾沒」京城晝如夜 (2015-12-02) (圖)
污染度逼近倫敦奪命大煙霧 (2015-12-02) (圖)
網友調侃霧霾圍城 (2015-12-02)
能見度低 航班降鄰省高速封路 (2015-12-02) (圖)
罪魁禍首眾說紛紜 (2015-12-02)
空氣清新機銷量倍增 「水霧除霾」成時尚 (2015-12-02)
藝術家「吸霾」百日 製磚籲關注環保 (2015-12-02) (圖)
創業創新:90後瞄準商機 打響潮服品牌 (2015-12-02) (圖)
項目估值300萬 (2015-12-02) (圖)
特首穿OMC訪武大 (2015-12-02) (圖)
桂瑤民慶「盤王節」 祈平安五穀豐 (2015-12-02) (圖)
民俗上舞台 展多元服飾 (2015-12-02) (圖)
第一個孩子須隨母姓 (2015-1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