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鬥互插:黃嘉浩遭淋油助選員 暗指陳旭明「主謀」


放大圖片

■化名「叔叔」的黃嘉浩助選人員近日接受網媒訪問爆料。

傳統反對派與「傘兵」撞區的問題令雙方交惡,尤以粉嶺祥華選區的爭拗最為嚴重,其中兩名候選人,民主黨的陳旭明和「北區動源」的黃嘉浩更是新聞多多。前者被人網上指為「黑勢力的棋子」,後者有義工住所門口被淋紅油,被質疑是「自導自演」。近日,有自稱為當日淋油事件的受害人接受網媒訪問稱,自己「只開罪了當地某一勢力,但不是建制派」,又稱曾有區內「另一勢力」勸他放棄為黃嘉浩助選,倘建制派中人當選,「你就係幫兇。」

批民主黨話唔選又選反指假

黃陳的爭拗在選舉期間一直不絕。包括民主黨等反對派高調公佈所謂「假憐W單」,其中就點名了與民主黨的陳旭明撞區的黃嘉浩。黃嘉浩反擊稱今年2月已考慮以祥華為目標,而在與民主黨會面時,從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口中得知該黨無意在該區出選,他們並多次向負責協調的「民主動力」求證並確認沒有其他建制派以外者有意出選。但至8月底,「北動」接獲「民主動力」的消息,指陳旭明將會出選祥華,「這是誰偷眭熔慼H」

反對派為爭位,無所不用其極。有人在網絡製圖,稱「民主黨勾結黑勢力」,矛頭直指陳旭明與「江湖中人」合謀壟斷祥華h,包括總值 4,700萬元的更換食水管工程。民主黨其後發表聲明,指內容嚴重歪曲事實,屬惡意和虛假的陳述,並向廉署舉報。其後,黃嘉浩一名助選團成員家門疑被人淋紅油恐嚇。有網民反質疑事件是「北動」自導自演,圖誣害同區對手的競選手段。

選舉結束,陳旭明以1,814票,百票之差打敗黃嘉浩當選。該名報稱家門被淋紅油的助選團成員近日就接受了網媒訪問。訪問中他化名為「叔叔」,自稱與一眾街坊當時不服祥華h以高達4,700萬元更換食水管,而同住祥華的黃嘉浩為h民收集簽名,開業主大會,結果工程暫停,故自己決定為對方助選。

稱「某一勢力」曾勸退 「非建制派」

「叔叔」續稱,自己身家清白,遑論積怨債務,是因為為黃助選才結下樑子,「開罪了當地某一勢力,但不是建制派。」他聲言,該「另一勢力」曾勸他放棄:「如果葉曜丞(建制派)贏(驉^,你就係幫兇。」結果有人乘他出門,在他的家門淋紅油。不過,他繼續出來助選直到投票日,但為免家人擔心,會從此抽身。

■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梁振英:高鐵「封頂」保障納稅人 (2015-12-02) (圖)
港鐵否認玩「財技」 稱尊重仲裁決定 (2015-12-02) (圖)
大橋追加撥款審議 運房局料54.6億夠用 (2015-12-02) (圖)
機管局拍心口:「三跑」不會淪「高鐵翻版」 (2015-12-02) (圖)
獲撥款難度大 陳絔g未樂觀 (2015-12-02) (圖)
葵青出「芙蓉」 棄老鴿「換新裝」 (2015-12-02) (圖)
On call 24小時:盼入諮詢架構 全方位為街坊 (2015-12-02) (圖)
「烈女」打「虎」:女遭抹黑母淚流 堅信有心人要站出來 (2015-12-02) (圖)
「民記乖仔」勤落區 「斬」民協老將落馬 (2015-12-02) (圖)
「小花」盼成「大樹」 為街坊遮風擋雨 (2015-12-02) (圖)
曾麗文批訟黨假慼u出賣美孚」 (2015-12-02)
內鬥互插:黃嘉浩遭淋油助選員 暗指陳旭明「主謀」 (2015-12-02) (圖)
陳家珮籲袁彌明:勿再抹黑侮辱選民 (2015-12-02)
高鐵844億封頂 港鐵超支孭飛 (2015-12-01) (圖)
港鐵特別息4.4元 庫房填平超支 (2015-12-01)
御用大狀跟進港鐵責任 (2015-12-01)
田二少:港府耗不起 港鐵不上身 (2015-12-01)
高鐵事件簿 (2015-12-01)
王國興:與民同呼吸 了解街坊心 (2015-12-01) (圖)
難忘選「顫」:逐步兌現政綱 報答鐵粉力撐 (2015-12-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