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錦鉉:感恩服務 感動街坊


放大圖片

■觀塘寶達選區區議員洪錦鉉表示,堅持長時間服務地區,凡事感恩就能感動居民,贏得支持。

急民所急 想民所想 無懼「傘兵」挑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隨茠懋|變遷,香港市民已不再只追求物質上的豐裕,政客出動再多的「蛇齋餅x」也難以換取選舉上的勝利。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面對「傘兵」的挑戰,第四次參選的觀塘寶達選區區議員洪錦鉉,仍能屹立不倒,更成為今屆區選票王季軍,榮獲3,993票,背後的致勝之道絕對超越所謂的物質原因,而是憑茯做蔽熔z念,堅持長時間服務地區。他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自己深信「行善積德、福有福報」,凡事感恩的精神能感動居民,最終贏得義工及街坊的支持。

洪錦鉉近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選民對區議員的要求期望提升了。他在民建聯的前輩身上,明白到做地區事務需要為居民虓Q,「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做市民想做。」同時,一個好的區議員,不能只埋頭苦幹,也要懂得宣傳。

主動發佈訊息 呈現真相

他解釋,很多市民現在都未必有時間了解區議員的工作,大家都是透過新媒體獲得資訊。而且,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很多事情都會被人加鹽加醋,為了能把事實呈現給市民,他都會選擇做發佈訊息的源頭,主動把資訊放上網,讓居民自行判斷,如在今次年選舉後,都會有居民想知道他有否謝票。首兩天,他都沒有拍影片,到第三日開始拍影片,重溫選舉過程的感人小故事。

今年區選結果出人意表,有建制派的前輩未能勝出,洪錦鉉指,他們都是很好的區議員,都熱心辦好社區工作,只是一些文件上及制訂政策上的過程,選民未必能看見,就誤以為當區議員沒做事。

要成為一個出色的區議員,地區政績及宣傳工作都是不可或缺的,還要滿足居民的政治訴求。洪錦鉉坦言,在政治問題上是最難凝聚支持者的。以前,只要做好民生工作,居民就會支持。今日,居民會期望區議員有理念,關心普選、國教、民主及「佔中」等議題。

他續說,由於有小部分人在這些方面已有既定立場,難即時扭轉說服,但大部分市民都是理性講道理,他都會把理念說明清楚,絕不迴避政治問題。他相信,溝通商量尋求共識,配以實幹的服務,會得到居民的認同。

洪錦鉉一直用心建設和諧社會。從事地區工作超過16年,他對區議會的運作已經了如指掌。他說,區議會是一個諮詢架構,讓各界反映意見,促使特區政府接納民間想法,使事情能滿足社會需要。區議員應該由夥伴角度出發,而非在對立角度爭權奪利。在立法會內,每位議員對事情都會有不同的看法,如果各持己見,事情便做不成,更會給選民一個負面印象。身為議員,有心做就要願意傾談,才能與政府一起做好事情。

建「微笑社區」 以和為貴

在觀塘寶達h,洪錦鉉就以「微笑社區」的服務理念,把和諧的概念散播開去。他指出,微笑是胸襟的展現,對茪ㄢ萲w的人也能笑出來,需要的是寬闊包容的心。個人品性的提升,能令社區更愉快,也能體現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和諧精神。去年的反「佔中」遊行,他便製作了25支以「和」為主題的旗幟,寫上「以和為貴」、「和睦共處」、「和平香港」及「和氣生財」等字句。「佔中」及「反佔中」不應該變成對立,社區要愉快,社會才能進步。

洪錦鉉又說,他的團隊會為居民提供剪髮及身體檢查等服務,義工參與時都能感到喜悅,當中的快樂便是來自居民的感恩之心。通過宣揚「微笑社區」的理念,居民會感激義工的幫忙,義工和居民的關係便能維持得更長久,大家都會更盡力使社區變得更美好。洪錦鉉期望,先由寶達h實現「微笑社區」,再擴至整個觀塘,以至香港每一區,使人與人之間也能互相包容尊重。

相關新聞
沙中線應急費不足 擬申加撥款 (2015-12-04) (圖)
沙中線延遲通車及超支具體情況 (2015-12-04)
鄧家彪:倘為保育超支可接受 (2015-12-04)
南港島線東段及觀塘延線亦超支 (2015-12-04)
陳健波:審大橋高鐵撥款或出「剪」 (2015-12-04) (圖)
洪錦鉉:感恩服務 感動街坊 (2015-12-04) (圖)
特稿:「傘兵」攪局 更顯義工團結 (2015-12-04)
反對派選後大搞蛇宴平價遊 (2015-12-04) (圖)
「新思維」:戰敗非因「走中間」 (2015-12-04)
委任議員贏直選:頓感肩膊更沉重 (2015-12-04) (圖)
探析氣候變化系列之生態危機:海水酸化 海膽畸變 (2015-12-04) (圖)
一秒2500格速攝移動路徑 (2015-12-04)
全球升3.1度滅兩成海洋生物 (2015-12-04) (圖)
候鳥芳蹤杳 幼龜陰陽失調 (2015-12-04) (圖)
列顯倫:司法覆核遭濫用 (2015-12-03) (圖)
新聞人物:著名法官 地位崇高 (2015-12-03)
話你知:梁麗幗挑戰人大決定失敗 (2015-12-03)
特稿:訟黨煽覆核大橋 原訴心難安 (2015-12-03)
法學權威倡普通法跨越2047 (2015-12-03)
財委聖誕後加會商大橋撥款 (2015-12-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