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鼓勵更多中企參與非洲建設


放大圖片

■習近平昨日在約翰內斯堡再次集體會見17位非洲國家領導人。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約翰內斯堡再次集體會見17位非洲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會見時表示,中方堅定支持非洲謀求自主可持續發展,願同非洲國家分享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經驗,鼓勵更多中國企業積極參與非洲工業化和現代化建設,支持非洲國家積極探索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中非合作發展互有需要

據新華社報道,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乍得總統代比、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利比里亞總統瑟利夫、貝寧總統亞伊、毛里塔尼亞總統阿齊茲、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尼日爾總統優素福、佛得角總統豐塞卡、馬拉維總統穆塔里卡、幾內亞比紹總統瓦斯、贊比亞總統倫古、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勒、中非共和國總理卡蒙、蘇丹第一副總統巴克里、塞拉利昂副總統福、布隆迪第二副總統布托雷出席會見。

習近平指出,中非加強團結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符合雙方利益。中國堅定支持非洲實現持久和平,支持非洲國家自主解決本地區問題,願為推動非洲熱點問題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願同非洲國家加強維護和平安全能力建設合作。我們堅定支持非洲謀求自主可持續發展,願同非洲國家分享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經驗,鼓勵更多中國企業積極參與非洲工業化和現代化建設,支持非洲國家積極探索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習近平向參加會見的各國領導人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和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確立的發展目標和理念,強調中非合作發展互有需要、互有優勢,迎來了難得的歷史性機遇。我們願同非洲國家一道,落實好本次中非合作論壇峰會成果,更好實現共同發展。

非洲國家感謝中方所作貢獻

與會非洲國家領導人表示,感謝中方為非洲發展所作寶貴貢獻。非洲視中國為好朋友,非中友好合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果。非洲國家期待深化同中方在工業化、農業現代化、基礎設施建設、數字經濟、地區一體化、教育、人文交流、安全等領域合作,期待在維護非洲和平安全方面加強同中方合作。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支持非洲工業化進程 (圖)
鼓勵更多中企參與非洲建設 (圖)
中非加強合作 西方感慨:慢了一步
彭麗媛出席中非愛滋病防控活動 (圖)
特稿:中非農業合作碩果纍纍
非洲國家擬將人幣納外匯儲備
「紅通」逃犯黃玉榮自首:「對中國法律有信心」 (圖)
預感夫出事 提前潛逃
調查指留學增長迅猛 美英日加最熱門 (圖)
天津將建中德應用技術大學 (圖)
中方:歐對華光伏雙反損人不利己
何亞非盼印尼華族續助力「一帶一路」 (圖)
陳向群任湖南副省長 (圖)
中老鐵路老撾段動工
屠呦呦抵瑞典 童照首曝光 (圖)
粵貨車突翻砸商務車奪8命
安徽義工助農民工訂返鄉火車票 (圖)
滬迪園公主將聚首 中國元素飾城堡 (圖)
京提前發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 (圖)
中俄邊境野生黑熊襲家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