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預感夫出事 提前潛逃


香港文匯報訊 據《法制晚報》報道,就在石發亮因涉嫌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接受審判時,與他同流合污的妻子黃玉榮,則早已和兒子身處美國境內。 一位知情人士說,預感到石發亮要出事,黃玉榮提前辦理了各種手續,潛逃出國了。

黃玉榮出身於高幹家庭,他的父親早在抗日戰爭時期就參加了革命,和她的伯父、叔父一樣,都是當地有名的抗日領導人。黃玉榮曾擔任河南鄭州市第十一屆人大代表,省交通廳高速公路建設管理局黨委書記。1968年,黃玉榮應徵入伍,1973年,她以優異成績考入了解放軍重慶通信學院,在無線電通信專業深造兩年後,重返部隊任通信修理所技師。1978年,28歲的黃玉榮離開軍營,結束了10年的軍旅生涯,與20歲的石發亮一起轉業到河南省交通設計院,開始了人生新征程。知情人士透露,黃玉榮和石發亮是在部隊相識、戀愛。「石發亮出身豫東扶溝縣農家,而黃玉榮是高幹子弟。」

口講廉潔 貪腐不止

另一位熟悉黃玉榮的人士說,黃玉榮升任河南省交通廳高速公路建設管理局高層時,正值河南高速公路的發展期,管理上還處於空白階段。於是,她十分注重建章立制。

不到兩年時間,就先後制定實施了《收費管理辦法》、《路政管理辦法》、《養護管理辦法》等一系列基礎管理規章制度;還制定了「百分考核辦法」等獎懲考核管理措施,初步形成較為完善的高速公路管理機制和考核體系。

「省交通廳的前兩任廳長倒台後,石發亮一上台,就提出『一個廉字值千金』、『讓廉潔在高速公路上延伸』等口號,當時,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當時身為河南省交通廳高速公路建設管理局高層的妻子黃玉榮,也十分重視廉政建設,大會小會上經常講廉政。」這位熟悉黃玉榮的人士說, 「現在想想,多麼可笑,多麼滑稽,多麼諷刺,他夫妻倆講廉政最多,而他倆從來都沒有停止過貪腐」。

表面上,石發亮、黃玉榮「夫唱妻和」,實際上,夫妻二人關係十分緊張。據悉,婚後兩人經常磕磕碰碰。考慮到仕途的發展,兩人決定分居,但不離婚。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支持非洲工業化進程 (圖)
鼓勵更多中企參與非洲建設 (圖)
中非加強合作 西方感慨:慢了一步
彭麗媛出席中非愛滋病防控活動 (圖)
特稿:中非農業合作碩果纍纍
非洲國家擬將人幣納外匯儲備
「紅通」逃犯黃玉榮自首:「對中國法律有信心」 (圖)
預感夫出事 提前潛逃
調查指留學增長迅猛 美英日加最熱門 (圖)
天津將建中德應用技術大學 (圖)
中方:歐對華光伏雙反損人不利己
何亞非盼印尼華族續助力「一帶一路」 (圖)
陳向群任湖南副省長 (圖)
中老鐵路老撾段動工
屠呦呦抵瑞典 童照首曝光 (圖)
粵貨車突翻砸商務車奪8命
安徽義工助農民工訂返鄉火車票 (圖)
滬迪園公主將聚首 中國元素飾城堡 (圖)
京提前發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 (圖)
中俄邊境野生黑熊襲家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