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提前發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


放大圖片

■11月底,北京重污染持續5天。圖為行人在霧霾中橫過馬路。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北京應急辦提前兩天發佈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指令,規定7日0時至9日24時全市實施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措施。這距北京今年第一個重污染橙色預警僅隔7天,也是今冬第5個空氣重污染預警。  

北京自10月底入冬後,霧霾頻頻現身。11月3日啟動重污染藍色預警;13日拉響重污染黃色預警。15日全城進入供暖季後,霧霾愈加猖狂。27日,北京再發重污染黃色預警;29日起,局地PM2.5「爆表」,濃度逼近1,000微克/立方米,北京史上首次連發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霾橙色預警、大霧橙色預警。12月2日,一場「救命」大風讓京城藍天重現。  

可惜好景不長。5日,北京提前啟動重污染橙色預警指令,預計從5日起,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將出現新一輪空氣重污染;7日,北京將出現重污染過程,10日起受弱冷空氣影響,擴散條件逐漸轉好。

環保部:按預報上限定預警級別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昨日,環保部緊急印發《關於做好12月5日至9日空氣重污染過程應對工作的函》,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等省(市)政府,認真總結近期空氣重污染過程應對工作的經驗和不足,切實加強空氣質量預報預警工作,密切關注空氣污染變化情況,要按空氣質量預報結果上限確定預警級別,做好應急響應,並根據預測情況及時調整響應級別。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支持非洲工業化進程 (圖)
鼓勵更多中企參與非洲建設 (圖)
中非加強合作 西方感慨:慢了一步
彭麗媛出席中非愛滋病防控活動 (圖)
特稿:中非農業合作碩果纍纍
非洲國家擬將人幣納外匯儲備
「紅通」逃犯黃玉榮自首:「對中國法律有信心」 (圖)
預感夫出事 提前潛逃
調查指留學增長迅猛 美英日加最熱門 (圖)
天津將建中德應用技術大學 (圖)
中方:歐對華光伏雙反損人不利己
何亞非盼印尼華族續助力「一帶一路」 (圖)
陳向群任湖南副省長 (圖)
中老鐵路老撾段動工
屠呦呦抵瑞典 童照首曝光 (圖)
粵貨車突翻砸商務車奪8命
安徽義工助農民工訂返鄉火車票 (圖)
滬迪園公主將聚首 中國元素飾城堡 (圖)
京提前發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 (圖)
中俄邊境野生黑熊襲家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