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學良:「地區牌」結合政綱 「高調」文宣爭青年


放大圖片

■唐學良總結今年的區選經驗,將提升網絡文宣能力,改低調為高調爭民生,力爭更多市民認同。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足沙田的「公民力量」在今屆沙田區議會選舉中失利,多位經驗豐富的議員痛失議席。不過,於沙田下城門選區成功當選的「公民力量」成員唐學良,卻是「公民力量」在逆境中難得上位的年輕力量。唐學良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無論「公民力量」或他本人,都會銘記選舉教訓與時並進。總結今年的區選經驗,他將更講求地區工作和政治理念結合,多擺街站敢於溝通,提升網絡文宣能力,改低調為高調爭取利民措施,力爭更多市民認同。

學良近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坦言對於今年區選的整體選舉結果感到失望。「公民力量」在沙田成績並不理想。雖然自己成功當選,惟他和本身身為委任區議員的對手莊耀勤所得票數相若,而另一位對手李源錦亦獲900多票支持,說明自己仍未能得到區內大部分居民認同,「本來我以為在該區的工作扎實,能爭取更多街坊支持,但原來支持我的市民比我想像中少。」他強調,會尊重市民的選擇,並檢討自己。

未來藍圖 講理念更講大政策

他提出多個改善方向:過往,自己只打「地區牌」而忽略政治理念。雖然「公民力量」在地區一直深耕細作,但市民對只講地區工作感到厭倦,「現今社會已不容許他們只講地區事務」,故日後會改變策略,將地區工作與政治理念結合,清楚向街坊表達「為何會反『佔領』、反拉布和支持理性的理念」,通過多擺街站宣傳,在講理念的同時,更講社會大政策,而這會成為他未來的行動藍圖。

唐學良續指,建制派往往爭取利民政策後就無聲無息,日後要學懂高調和吸引市民關注,今後會「高調話畀街坊知自己做過咩」,而過去的爭取手法過於低調,令有關部門往往「拖得就拖」、不聞不問,故「高調」策略今後亦會運用在爭取利民措施上,但強調自己絕不會採取激進手段爭取。同時,他日後也會加強與互委會主席、成員和地區領袖的聯繫,以便跟進居民遇到的問題。

「煽情」「嗌咪」面書皆不可缺

在宣傳策略方面,唐學良坦言,目前的宣傳單張過於簡單和單向式,無法吸引市民,今後的單張訊息應「更加煽情」,包括學習反對派經常採用的手法-「嗌咪」,透過聲音宣傳,「迫市民去聽,可能效果會較好。」同時,像面書(facebook)等網上渠道也是不能缺少的,「這方面我們好輸蝕同落後多年」,因而更難與年輕人溝通,「雖然你M家做都未必令人理你,但唔可以因為人]唔理你就唔去做。」

「唔怕鬧」主動溝通年輕人

身為年輕力量一員,唐學良深明緊貼年輕人思維非常重要,並認為必須主動去體會、理解他們的想法,「我們是否無將我們的理念與他們溝通,無將想法同他們講?所以我從不覺得他們是錯的,又唔可以全部話晒人激進」,而溝通之道,「最重要係唔好怕鬧,要講出自己的想法,因為你唔講,你的聲音完全出唔到。」

唐學良強調,無論如何都要認真聆聽年輕人聲音,開放更多空間向他們解釋和辯論,讓雙方互相了解,令他們的眼界闊一點,認清世界,看到社會的全部。他認為,現在世界許多地方都處於混亂狀態,「除了其他因素,正因激進力量抬頭令個世界變得咁亂,社會一旦亂驉A就好難恢復原狀。」不過,正因為今次沙田區選後的局面出現轉變,為他製造了更多與年輕人溝通的機會。

相關新聞
特首盼官產學研拓創科 (圖)
工總港科院合促創科產業化 (圖)
徐立之:港科院致力科研應用 (圖)
特寫: 科學家宜向大眾自Sell
兩地科研共享 港享國家獎勵 (圖)
楊偉雄:兩地人才合作 發揮「超聯人」功能
港人年底可申用「國級」實驗裝備
夥伴實驗室及香港分中心 (圖)
調查報道:「熱狗」「傘兵」吹大雞 圍立會阻議版權條例 (圖)
部分參與周六反版權條例活動者 (圖)
特稿:「青政」「熱狗」私交篤 梁頌恆鄭松泰「咬耳仔」
「六狗」區選盡墨 「教主」冀收「傘兵」
梁家麗:「網絡廿三條」名稱不合適 (圖)
唐學良:「地區牌」結合政綱 「高調」文宣爭青年 (圖)
未雨綢繆:憂區會議案受阻 盼建制派更團結
交通危機:「新官上任三把火」 不忘競選承諾
左右立選佈局 乳鴿自私爭上位
「新同盟」晤楊岳橋 撐訟黨補選新東
「街論」空講理念 市民批反對派漢奸 (圖)
跑步賽絆跌 高永文血披面顴骨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