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街論」空講理念 市民批反對派漢奸


放大圖片

■范國威提到打擊雙非孕婦,有伯伯大聲喝罵他做「漢奸走狗」。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不做實事尚空談的作風,使他們失去了香港市民的支持,今年區選獲得的議席繼續遠遠落後於建制派。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與一眾反對派代表昨日在街頭論壇上承認,建制派的地區工作做得好,逾30年經驗的民協前主席馮檢基也被建制派「一狟摯_」。不過,他們聲言區議會講理念比地區工作更重要,並將失敗歸咎在「泛民」有「太多候選人」而分薄票源上,又稱未來要「更團結」,要在下屆立法會取得超過三分一議席。

毛孟靜昨日與「新民主同盟」成員范國威、「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民主動力」創辦人鄭宇碩及油尖旺佐敦北區落敗的「傘兵」參選人戚志良在旺角舉行街頭論壇。對於今次區選中,多名反對派資深元老在區選中受挫,毛孟靜稱,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敗選,是「蟻多摟死象」。

她續稱,民協前主席馮檢基逾30年的「努力」被「一狟摯_」,是由於對手茩垠袑仴|水問題,向市民噓寒問暖,令街坊好感動。不過,她死撐稱,區議會不能不談政治理念,因為區議會有10%的成員有權選特首。

今年區選,反對派取得的議席比建制派少,鄭宇碩稱,若撐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的市民肯出來在區議會選舉投票,應該不會這樣,又聲言建制派在地區工作做得好及有成績,反對派有「太多候選人」會分薄票源,容易滑鐵盧。

他稱,東區已有9名成員「打響頭炮」,成立了地區性的反對派會議,期望反對派能「團結一致」,在下屆立法會中獲取超過三分一議席云云。

區選互「假慼v 盼立選搞「團結」

范國威則聲稱,他鼓吹的「 本土」是為了「捍衛香港人的基本權益」,故他不會認命或死心,在公共政策上「不會收聲」,以抗衡及與內地鬥爭。在他聲言自己會繼續關注「本土」議題,包括雙非孕婦等時,有一名老伯衝到論壇^前,指茩S國威大罵他是「漢奸」。

相關新聞
特首盼官產學研拓創科 (圖)
工總港科院合促創科產業化 (圖)
徐立之:港科院致力科研應用 (圖)
特寫: 科學家宜向大眾自Sell
兩地科研共享 港享國家獎勵 (圖)
楊偉雄:兩地人才合作 發揮「超聯人」功能
港人年底可申用「國級」實驗裝備
夥伴實驗室及香港分中心 (圖)
調查報道:「熱狗」「傘兵」吹大雞 圍立會阻議版權條例 (圖)
部分參與周六反版權條例活動者 (圖)
特稿:「青政」「熱狗」私交篤 梁頌恆鄭松泰「咬耳仔」
「六狗」區選盡墨 「教主」冀收「傘兵」
梁家麗:「網絡廿三條」名稱不合適 (圖)
唐學良:「地區牌」結合政綱 「高調」文宣爭青年 (圖)
未雨綢繆:憂區會議案受阻 盼建制派更團結
交通危機:「新官上任三把火」 不忘競選承諾
左右立選佈局 乳鴿自私爭上位
「新同盟」晤楊岳橋 撐訟黨補選新東
「街論」空講理念 市民批反對派漢奸 (圖)
跑步賽絆跌 高永文血披面顴骨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