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擔大旗領軍 菁英盃鬥元朗 牛丸今考牌


放大圖片

■牛丸首次擔正領軍比賽。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足球史上首位最高級別女教練陳婉婷(牛丸)今日正式「考牌」,首度擔正大旗領軍出戰菁英盃,乘勝追擊再鬥元朗,同場上演「師徒對決」。

東方上場在聯賽作客以6:1大勝元朗,亦是楊正光北上前與陳婉婷一同督師的最後一場比賽。1周後,兩軍再次對陣,今仗變成陳婉婷首次獨擔大旗,牛丸賽前表示:「經過上場大敗,元朗更會改變,針對東方的弱點,重新部署,不想重蹈覆轍再大敗一場。」

東方一對中堅基藍馬及法圖斯已告離隊,在近日的操練中,牛丸特別提點新任中堅迪高的後防領軍任務。她指出,球隊近況發揮理想,對今仗取勝充滿信心,賽事雖不算重要,但作為備戰下一場銀牌準決賽硬撼南華,這場就有預演作用,平時較少上陣的球員將會上陣。

元朗目前在菁英盃A組2戰皆北,敬陪末席,而東方2戰得4分暫列次席。元朗上場主場大敗,最不是味兒的是主教練馮凱文,相隔1周再戰東方,遇上昔日帶領南區時的助教牛丸,當然希望避免連敗,他坦言上場勝負的分野,在於己隊實力不及對手強勁。元朗今季尚未打開勝利之門,馮凱文希望全力在強隊身上搶分,增強球員的信心,不過上場大敗,球隊的信心難免會受到影響。

飛馬撲擊夢想駿其

至於菁英盃B組賽事,香港飛馬首仗擊敗南華,目前暫列榜首,今仗只要擊敗夢想駿其,晉級機會高唱入雲。飛馬曾在港超首循環以3球大勝夢想駿其,主教練李志堅賽前明言今仗目標再度擊敗對手,確保出線資格。上場因傷缺陣的前鋒麥基,有望是役復出披甲。

夢想駿其教練梁志榮表示今仗會繼續安排小將上陣,吸收經驗和學習;同時亦會鼓勵小將踢出自己的風格,與對手周旋到底。

相關新聞
首擔大旗領軍 菁英盃鬥元朗 牛丸今考牌 (2015-12-20) (圖)
菁英盃今日賽程 (2015-12-20)
張健峰留南華 積施利 梁振邦北上 (2015-12-20) (圖)
勇士大報復殺「鹿」 (2015-12-20)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5-12-20) (圖)
NBA速報 (2015-12-20) (圖)
體壇縱橫:台灣體壇現況 (2015-12-20) (圖)
特首落場友賽李皓晴 (2015-12-20) (圖)
體壇連線 (2015-12-20)
港男籃粵港盃旗開得勝 (2015-12-19) (圖)
聯賽盃分鬥南區 黃大仙 傑志 南華防陰溝翻船 (2015-12-19) (圖)
聯賽盃今日賽程 (2015-12-19)
中國足協釋慮 限期前備案可獲註冊 (2015-12-19)
「大帝」救球誤撞傷高球手妻 (2015-12-19)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香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5-12-19)
明年紅土零熱身 費達拿直搗法網 (2015-12-19) (圖)
「麥哥」明年密密賽 誓重奪世界第一 (2015-12-19) (圖)
體壇連線:區志偉 劉家霖 6個紅球賽爭標 (2015-12-19)
體壇連線:丁俊暉 德國大師賽資格賽過關 (2015-12-19)
基利湯遜砍下季內最高分 勇士發力3分鐘射落太陽 (2015-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