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勇士大報復殺「鹿」


放大圖片

6日前,勇士敗走密爾沃基,開季24場連勝紀錄斷纜,周五重返主場再迎公鹿,最多曾落後15分,不過史提芬居里(咖喱仔)與德拉蒙格連在最後一節上力,結果帶領球隊以121:112力挫對手,成功復仇。

勇士在早前的7場東岸作客之旅「臨尾香」,意外不敵公鹿,今季初嚐敗績,跨季28場連勝紀錄亦告一段落,今仗勇士差點又栽在這支東岸球隊手上,第3節最多落後多達15分,在完場前不足8分鐘,仍以11分落後,幸好咖喱仔與德拉蒙格連及時挺身而出,後者在1分06秒內連取8分,將比分追至97:100,加上咖喱仔投進3個罰球,扳成100:100平手,最終乘勢拿下今季第26場勝仗,跨季主場連勝紀錄改寫至30場。

德拉蒙格連賽後說:「我不滿意,因為我認為球隊應該做得更好。我知道我需要站出來和交出表現,我能取得幾球投籃,令到球隊連續得分。」

今場賽事結束後出現一段小插曲,德拉蒙格連與公鹿後衛梅奧出現口角,後者更將手放在對方頭上,此舉惹怒了格連,一手將梅奧推開,而另一公鹿後衛米杜頓其後亦上前推撞格連,引起一陣混亂。

公鹿球迷上場在主場穿起印有「24-1」字樣的特製T恤,詛咒勇士該仗落敗,結果得償所願,周五輪到勇士球迷照辦煮碗,穿上印有「10-18」字樣的T恤,最終公鹿以9分之差敗陣,應了勇士球迷所願,將戰績改寫為10勝18負。

巴克利:昔日公牛可完爆勇士

勇士目前的戰績為26勝1負,仍有力挑戰1995/96年球季公牛創下的72勝10負史上最佳常規賽紀錄,不過名宿巴克利直言,當年的公牛絕對可以完爆這隊勇士。巴克利說:「當年的公牛能完爆如今這隊打小球戰術的勇士,誰能防守得住佐敦、柏賓和洛文呢?他們會很喜歡勇士的打球風格,這會讓比賽變得輕鬆許多。如果不能與佐敦身體對抗,能想像他平均每場轟下多少分嗎?面對勇士,洛文也能拿下很多籃板球,畢竟對手是一支打小球戰術的球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首擔大旗領軍 菁英盃鬥元朗 牛丸今考牌 (2015-12-20) (圖)
菁英盃今日賽程 (2015-12-20)
張健峰留南華 積施利 梁振邦北上 (2015-12-20) (圖)
勇士大報復殺「鹿」 (2015-12-20)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5-12-20) (圖)
NBA速報 (2015-12-20) (圖)
體壇縱橫:台灣體壇現況 (2015-12-20) (圖)
特首落場友賽李皓晴 (2015-12-20) (圖)
體壇連線 (2015-12-20)
港男籃粵港盃旗開得勝 (2015-12-19) (圖)
聯賽盃分鬥南區 黃大仙 傑志 南華防陰溝翻船 (2015-12-19) (圖)
聯賽盃今日賽程 (2015-12-19)
中國足協釋慮 限期前備案可獲註冊 (2015-12-19)
「大帝」救球誤撞傷高球手妻 (2015-12-19)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香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5-12-19)
明年紅土零熱身 費達拿直搗法網 (2015-12-19) (圖)
「麥哥」明年密密賽 誓重奪世界第一 (2015-12-19) (圖)
體壇連線:區志偉 劉家霖 6個紅球賽爭標 (2015-12-19)
體壇連線:丁俊暉 德國大師賽資格賽過關 (2015-12-19)
基利湯遜砍下季內最高分 勇士發力3分鐘射落太陽 (2015-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