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因「飲黎水」 長毛狂撐「佔」


放大圖片

接受50萬本票時間極吻合 肥黎向社民連豪捐含玄機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長毛」)在2013年至去年間,收取「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至少50萬元捐款,更未有向立法會申報。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早前發表報告,在反對派委員涉嫌包庇「放生」下,梁國雄竟然可以拒絕合作,令眾多疑團未解下「甩身」。不過,據報告及去年網上密件爆料,梁國雄暗自收受「黎水」的時間,與去年違法「佔中」吻合,加上社民連各成員在其牽頭下,在「佔中」表現「出位勇猛」,難免令人懷疑力撐「佔中」的黎智英向社民連豪捐,背後隱含玄機,而身為公職人員的梁國雄曾否因收款而影響在公職上的決定,更值得各界深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立法會利監會報告出爐,涉及梁國雄的投訴雖然「不成立」,但本報記者發現其中有大量疑點,如事件在去年7月被揭發後,黎智英及社民連才後補證明書,稱黎智英給予梁國雄的一筆50萬元捐款是捐給社民連的。同時,梁國雄聲稱該抬頭為「梁國雄」的50萬元本票,是用以支付社民連成員訟費,但該筆捐款用途根本沒有任何記錄。

背後或有不可告人政治交易

黎智英及梁國雄的解說完全不能釋疑,相反,梁國雄暗自收受「黎水」的時間,與去年違法「佔中」吻合。眾所周知,黎智英在整場違法「佔中」背後出錢出力,難免令人質疑捐款背後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或政治交易。

將時間回撥到「佔中」前的一年,向來走激進衝擊路線的社民連,在2013年8月突然在與「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商討後,表明支持宣稱為「愛與和平」的「佔中」行動,更稱社民連將組織和參與第二次商討日,表現落力。表面上的反對派「大融合」,原來令人懷疑是「錢作怪」:黎智英巧合地在同年10月購買一張50萬元的本票,抬頭為「梁國雄」,而根據委員會報告,梁國雄確認自己在2013年11月收取黎智英50萬元的捐款,並聲言是代社民連收取的。

「受人錢財」 梁率班底落力演出

2014年9月,違法禍港的「佔中」揭開序幕,涉「受人錢財」的梁國雄率領社民連班底落力演出,不少成員更以身試法。梁國雄除了成為「佔領區」常客,又經常「站台」造勢,他更曾以「訪客」名義容許多名「雙學」領袖把立法會作為「佔中指揮中心」,容讓「學民思潮」黃之鋒、學聯岑敖暉、梁麗幗等自由進出。梁國雄事後被立法會行管會發出警告信。

在「佔中」後期,梁國雄等社民連成員也在現場力阻清障行動,更煽動暴力衝擊警方。在去年11月25日,執達主任和獲頒臨時禁制令的小巴公司代表,在警方支援下到「佔旺區」清除障礙物,梁國雄及梁麗幗等「唻迭v阻撓,最終警方要介入協助,期間激進示威者多次衝擊,更與警方多次爆發肢體衝突。

整場「佔中」處處留有梁國雄的「功績」,即使「佔領」行動慘淡收場後,以梁國雄為首的社民連等激進勢力,仍然死守立法會大樓對開的添美道行人路,企圖長期盤踞此地,作為隨時發起圍攻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的據點。

黎直認是反對派「少少金主」

事實上,黎智英去年被揭曾向各大反對派政黨每年秘密捐款數十萬至數百萬元後,他曾在接受網台訪問時,直認是反對派的「少少金主」,同場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也自爆常密密收到黎的「柯打」,更曾於一小時內收到對方13次來電。

究竟同樣收過黎智英巨款的梁國雄曾否也按黎的「柯打」辦事?他曾在接受傳媒追訪時拒絕正面回應。但所謂「真的假不了」,梁國雄力撐「佔中」以至連串拖累香港發展的惡行,是否與捐款事件有關,相信執法部門定必繼續尋根究底,還社會公眾真相與公道。

相關新聞
李卓人收「肥水」 「佔中」旗手奇勇 (圖)
疑因「飲黎水」 長毛狂撐「佔」 (圖)
深圳大滑坡 59人生死未卜 (圖)
疑違規堆棄建築渣土肇禍 (圖)
三任特首扶靈 各界送別杜太 (圖)
法生蠔「當造」 自助餐勿鯨吞 (圖)
崔世安:中央海陸「劃界」 助澳持續發展 (圖)
百呎茤苳諯9000「臟窾m」 (圖)
勞處增人手巡查 草擬守則防虐傭
「光復」青無麵食爆粗搞事 (圖)
林鄭冀車禍女港腳早日康復 (圖)
楊岳橋「高調」戰新東 阻 「後來者」「假慼v
中韓中澳FTA昨生效 部分產品零關稅 (圖)
中央城市工作會議 時隔37年再召開
內地調整司法試為職業資格試 (圖)
河北警冰窟救10歲童殉職 (圖)
中國軍備走出去 無人機首炸「伊斯蘭國」
謀聖誕元旦炸雅加達 10人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