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鄧養天想同陳奕迅合作


放大圖片

■鄧養天希望在樂壇闖出一片天。

原本在新加坡擔任平面設計師工作的鄧養天(Issac),被當地導演林坤輝邀請演唱電影《那個夏天》主題曲,令Issac放棄高薪厚職正式踏入樂壇。鄧養天演唱新加坡電影《那個夏天》主題曲《當我們正同在一起》,也因為這首歌爆紅,讓他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鋒芒乍現,被稱為大馬「小天王」。今年,他再由台灣飛來香港,全力發展香港市場,《潛意識 真偽》成為Issac首次在港推出的專輯。採訪、攝影:植毅儀

來自馬來西亞的鄧養天,本身是平面設計師,曾經擔任新加坡最大服裝代理廠商專屬設計師。直到有次跟朋友去唱卡拉OK,當時鄧養天唱到一半,新加坡知名導演林坤輝敲門進來,拜託鄧養天唱給他聽,並且留下聯絡電話;兩天後,鄧養天意外接到林坤輝打來請他演唱新加坡電影《那個夏天》主題曲《當我們正同在一起》,也因為這首歌爆紅,讓他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受到矚目,後來選擇辭去高薪平面設計工作,並正式踏入演藝圈。在個人專輯發行前,曾在馬來西亞演唱新加坡電影《我們都不完美》主題曲《有恃無恐》再次受到注目。2013年由星馬隻身赴台灣發展,推出首張國語專輯《不流淚》,一曲《狼狽》亦被監製梁榮駿發掘,今年再由台灣飛來香港,全力發展香港市場,《凹凸》成為Issac首支派台廣東歌。

赴法國學行為藝術表演

近日不少廣告燈箱出現Issac的大型海報,只因他在港首次推出專輯《潛意識 真偽》。新專輯由樂壇四大唱片監製梁榮駿、馮翰銘、舒文及黃毅成聯手打造。當中《凹凸》一曲和姜麗文合唱。他表示:「《凹凸》是我來港的第一個考驗,輕快歌加上跳舞,考驗不小,透過梁榮駿認識了馮翰銘,兼且負責FEATURING的姜麗文,成就了我首支廣東歌。有別以往的音樂曲風,以往由戴佩妮一手包辦詞曲創作的《狼狽》刻畫出一種淡淡的憂愁,而今次新曲《凹凸》差異甚大。我為加強自己的節奏感,認真地跟隨名師練習跳舞,務求以最佳狀態迎接新挑戰,更特地飛到法國看當地街頭的行為藝術表演,摸索最佳的演繹方法。早前為新歌拍MV時,就因練舞時拉傷肌肉,本來唱片公司考慮到MV內舞步多,想取消或延拍,但我怕影響大家進度,加上今次特意用錢租鰳閰蝖A為令MV效果更佳,所以自己堅持拍攝。」

鄧養天表示成長過程是聽廣東歌,所以格外有感情,故其心願之一是唱好廣東歌。為了學好廣東話,Issac年初已到香港居住。他說:「自己成長過程是聽廣東歌,但身為馬來西亞歌手唱廣東歌並不容易,所以立志搬到香港學習廣東話,更專誠請了在電台報道新聞的朋友教我發音,希望早日學得字正腔圓。當初決定由老家飛往台灣發展,家人的確有點擔心,一去兩年,我透過音樂體驗生活,現在又到香港落腳,重新學習新的文化。能夠當歌手的機會不是經常遇得到,我喜歡唱歌,所以想試一試。」第一次唱屬於自己全新的廣東快歌,Issac寄望很大,他亦提及想要合作的樂壇前輩:「如陳奕迅、王菲及張學友等,想從他們身上學習更多,從而建立個人風格!」

相關新聞
大馬鄧養天想同陳奕迅合作 (2015-12-27) (圖)
黎燕珊郵輪度假遇方逸華 (2015-12-27) (圖)
張文慈助林雅詩搵工 (2015-12-27) (圖)
新晉影帝馮小剛:望做有質量的電影 (2015-12-27) (圖)
王灝兒聖誕派對抽到大獎 (2015-12-27) (圖)
朱紫嬈聖誕開show父母撐場 (2015-12-27) (圖)
鄧超不爽 孫儷獨當一面 (2015-12-26) (圖)
朱咪咪:再多錢也不會唱 (2015-12-26) (圖)
周星馳片場親力親為 (2015-12-26) (圖)
《葉問3》平安夜開畫達787萬 (2015-12-26) (圖)
資深藝人紫羅蓮離世 (2015-12-26) (圖)
陳偉霆獲名導欽點出演《鐵木真傳奇》 (2015-12-26) (圖)
黃夏蕙慨嘆甘草都是寶 (2015-12-26) (圖)
聖誕約女神Celia K. 白健恩愛爽朗不造作女生 (2015-12-25) (圖)
不約龔嘉欣 坤哥平安夜打機放「毒」 (2015-12-25) (圖)
爆佟麗婭將生B 陳思誠稱愧對老婆 (2015-12-25) (圖)
經常有拗撬 黃芷晴平安夜宣佈甩拖 (2015-12-25) (圖)
Aka@Super Girls保證拍拖工作兩不誤 (2015-12-25) (圖)
Stephy低胸豁出去 小方盼票房過千萬 (2015-12-24) (圖)
開騷慶祝澳門回歸 Sammi雨中載歌載舞 (2015-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