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講座談非華語童學中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中文作為方塊文字,與其他拼音語系的文字大有不同,對不少非華語學生而言較為困難。

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將於本周六舉辦「非中文為母語人士如何學好中文?」講座,就以中文為第二語言的兒童的中文能力發展,提供最新的研究資訊。講座以英語進行,歡迎家長、教育界人士、教師及公眾參加。

是次講座由上午9時半至下午12時半假座中大利黃瑤碧樓G樓一號演講廳舉行,活動將分為3個部分︰

首先由中大心理學系研究助理梁思敏主講「香港少數族裔學習中文為外語的困境與挑戰」;之後由中大心理學系教授Catherine McBride分享「香港華語及非華語兒童如何學習中文:研究發表與教學啟示」;最後由香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周彥玲主講「影響幼兒學習中文為第二語言的關鍵因素是甚麼?」

有興趣者可經http://www.psy.cuhk.edu.hk/talk160109作網上報名,如有查詢,可致電3943 4379。

相關新聞
生源年跌600人 英中收表不減 (圖)
中學首日自行收生情況(部分)
學界正能量:單親家女孩:最想一家吃頓飯 (圖)
大學遊蹤:放膽試盡猜想 打破語言隔膜 (圖)
花展學童畫賽 3月維園舉行
自修室入座證 下周一接受申請
赴聯國氣候大會 15歲女生演講 (圖)
獲戈爾「點中」提問 聽偶像分享經歷 (圖)
瑞士升學Q&A:留學瑞士讀酒店 每逢佳節搞氣氛 (圖)
中大講座談非華語童學中文
海外升學秘笈:美加讀醫年期長 英澳速讀可考慮
人口壓力:生育「得一想二」 改善人口結構 (圖)
概念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