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賓訪舊會和波 恐隨時被炒 連場爭議判決 皇馬失分變苦主


放大圖片

■巴利(左)頭槌破網,C朗(右)今仗則冇波入。  法新社

皇家馬德里2016年的頭炮未能打響,他們昨凌晨西甲第18輪在10人應戰下作客被華倫西亞逼和2:2,沒把握住巴塞羅那失分之機追上宿敵。昨晚傳出今周隨時將被炒的賓尼迪斯率領「銀河戰艦」首次重訪舊主「蝙蝠軍」的馬斯泰拿球場,卻以球證的問題判決失分告終,由上輪判決的得益者變今場的苦主。

皇馬主帥賓尼迪斯正是華倫西亞2002年及2004年稱霸西甲時的教頭,是役率領「銀河戰艦」首訪馬斯泰拿盡遣加里夫巴利、賓施馬和C·朗拿度的「BBC」箭頭攻堅,16分鐘便藉他們精彩組織領先,由賓施馬拉散華倫防線橫傳巴利,巴利後腳傳給C朗,C朗再助攻賓施馬推入禁區射入。臨完半場華倫藉柏利祖的12碼扳平,但無論親皇馬或親巴塞的傳媒都認為12碼其實並不應存在。

《馬卡報》跟《阿斯報》都直言,從電視慢鏡可見,巴利在前場禁區內遭盧卡斯奧班出腳絆跌,球證沒判給皇馬12碼,華倫更藉此機會反擊,才出現安祖高美斯於皇馬禁區遭比比絆倒的那球追平的「極刑」。皇馬公關經理布達堅奴說:「巴利的12碼明顯被漏判,球證當時站位不佳,但旁證應清楚看到。」皇馬守將沙治奧拉莫斯則認為球證也是會犯錯的。

戰艦主帥:麾下值得更多讚譽

其實69分鐘皇馬中場高華錫報復性飛鏟對手領紅牌被逐前,C朗在前場禁區也遭到艾登路亞撞跌,皇馬球員跟賓帥都對球證再疑似漏判12碼表示抗議。雖然巴利在82分鐘接應罰球頂入,但1分鐘後便遭柏高艾卡沙回敬一頭追成2:2。補時階段C朗一次門前的黃金機會,卻遭身前的隊友巴利一下漏頂干擾到。「肥賓」賽後說:「我們上半場有35分鐘控制了戰局,但下半場10人應戰,球員的努力和刻苦值得更多讚譽而非批評。」

美斯 安歷基分膺「最佳」

近兩場聯賽問題判決多多,日前愛斯賓奴摸和巴塞0:0,賽後獲國際足球歷史及統計協會得分中獲評為2015年「最佳組織核心」的美斯(巴塞主帥安歷基則膺最佳主帥),不忿隊友尼馬遭粗野犯規後球證卻沒罰對手牌,在場上直斥球證干沙利斯:「又想像那天(皇馬對皇家蘇斯達時獲判爭議12碼)般判吧?」結果干沙利斯一句「小心被追罰」而令阿根廷「球王」收口。

加利佬掌華倫西甲仍未開齋

現時巴塞於聯賽榜續多皇馬2分兼少賽1場排名次席,馬德里體育會多巴塞2分領跑,「加利佬」加利尼維利接掌華倫後西甲3和1負未開齋,守在第10位。 ■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利記聯賽盃攻「城」需穩守 (圖)
肥賓訪舊會和波 恐隨時被炒 連場爭議判決 皇馬失分變苦主 (圖)
C朗怕強隊 分心撩索女? (圖)
熱刺三連勝斷纜 車仔教頭劍指前四 (圖)
沙維喜得千金取名「亞洲」 (圖)
舊將普巴揶揄踢紅魔似度假 (圖)
足壇雜錦 (圖)
半場狂轟40分勇擒速龍 占美畢拿破佐敦公牛紀錄 (圖)
湖人射落太陽3連勝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細威膝傷推遲新年首秀 (圖)
主場過關 (圖)
白鶴求安穩拒留內地發展 (圖)
史載赫毆後輩重罰停賽10年 (圖)
卡雲迪殊來港鬥場地單車世盃 (圖)
達喀爾拉力賽車禍致三人重傷 專家批中國女將任性 (圖)
首賽段因雨取消 郭美玲未現身 (圖)
柏圖有望登陸中甲 組巴西三叉戟 (圖)
洪明甫亮相 盼為綠城添血性 (圖)
足壇欠薪現象減少八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