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場狂轟40分勇擒速龍 占美畢拿破佐敦公牛紀錄


放大圖片

■占美畢拿不希望與佐敦比較。美聯社

公牛後衛占美畢拿沉寂了整個上半場後,下半場火力全開,獨取40分,全場收穫42分,不僅協助球隊在周日作客以115:113力擒速龍,錄得4連勝,而且還打破「波神」米高佐敦半場攻入最高得分的公牛紀錄。

占美畢拿在首節表現欠佳,4次起手僅入1球,只有2分進賬。戰至第2節,這名後衛不慎被速龍前鋒迪馬利卡路爾肘擊至嘴巴受傷,需要暫時退下火線,縫上1針。下半場開始後,占美畢拿手風變順,第3節9次起手命中7球,而且還全部投進7個罰球,獨取21分,最後一節則摘得19分,下半場個人攻入40分,打破米高佐敦在1989年對公鹿下半場獨取39分的球隊紀錄。

占美畢拿賽後表示不希望與「波神」相比,他說:「不要拿我與他(佐敦)比較,我不希望與他相比,因為大家其後將會去想我會做到他的成績,我正在嘗試,但我們遠遠在他之後。」

柏賓 主帥讚口不絕

昔日與「波神」合作無間的「二哥」柏賓,在社交網站twitter大讚這名後輩說:「占美畢拿的表現太棒了,不是時常可看到這樣的個人之力。」公牛主教練凱保更直截了當地說:「我會這樣說,這是我執教生涯中看過最佳的個人表現。」

速龍是役共有5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相反公牛只得3人「上雙」,而公牛主將羅斯因右大腿傷連續3場比賽避戰,但速龍最終輸在占美畢拿手上。速龍主帥卡斯賽後表示已用盡一切方法去箝制占美畢拿,並對球隊在最後一節防守表現差勁,失掉多達34分感到不滿,致令球隊錯失擊敗公牛的大好機會。速龍自2013年12月31日後,已有2年未曾擊敗公牛。■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利記聯賽盃攻「城」需穩守 (圖)
肥賓訪舊會和波 恐隨時被炒 連場爭議判決 皇馬失分變苦主 (圖)
C朗怕強隊 分心撩索女? (圖)
熱刺三連勝斷纜 車仔教頭劍指前四 (圖)
沙維喜得千金取名「亞洲」 (圖)
舊將普巴揶揄踢紅魔似度假 (圖)
足壇雜錦 (圖)
半場狂轟40分勇擒速龍 占美畢拿破佐敦公牛紀錄 (圖)
湖人射落太陽3連勝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細威膝傷推遲新年首秀 (圖)
主場過關 (圖)
白鶴求安穩拒留內地發展 (圖)
史載赫毆後輩重罰停賽10年 (圖)
卡雲迪殊來港鬥場地單車世盃 (圖)
達喀爾拉力賽車禍致三人重傷 專家批中國女將任性 (圖)
首賽段因雨取消 郭美玲未現身 (圖)
柏圖有望登陸中甲 組巴西三叉戟 (圖)
洪明甫亮相 盼為綠城添血性 (圖)
足壇欠薪現象減少八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