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放寬薄扶林高限 建公屋置華富居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2014年的施政報告提出重建華富h,但工程至今尚未動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表示,工程未有具體細節和時間表,需要在原區有合適的單位安置居民。運房局昨日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指出,政府正研究於薄扶林區的6幅政府土地發展公營房屋,當中5幅土地的發展預計共可提供約11,900個單位,而政府就5幅用地的評估工作快將完成。

兩年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施政報告提出「重建華富h及放寬附近一帶限制」及「局部撤銷限制薄扶林區發展行政措施 」,昨日有傳媒詢問張炳良有關華富h的重建進度,張炳良指未有具體細節及時間表,房委會仍在做研究工作,包括如何在原區有合適的單位安置居民。

張炳良指放寬薄扶林的高度限制,可讓政府在華富h附近興建公屋以安置居民,加上運房局在鐵路發展策略提出興建途經華富h附近的南港島谷雓q,該些措施都對華富h重建會有幫助,「房委會正在這基礎上進行研究,要待有細節才會向公眾交代。」

料可額外提供11900單位

運房局昨日提交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的文件指出,政府正研究於薄扶林區的6幅政府土地發展公營房屋,當中5幅土地的發展,即華富北、華景街、近置富道、華樂徑及雞籠灣,可為將來華富h的重建提供遷置資源及新增居屋和公屋單位,政府預計共可額外提供約11,900個單位。

文件指政府現正就上述五幅政府用地進行各項技術評估,研究發展公營房屋在生態、環境、基建、交通、景觀及空氣質素等方面的可行性。該研究於2014年進行招標,並於2015年初開展,預計需時約一年完成,換言之研究快將完成。

當局表示,完成5幅土地所涉公營房屋發展項目的技術研究、地區諮詢、土地用途的改劃或規劃申請及規劃大綱後,才可擬定個別地段的公營房屋落成量、時間表與房屋類別,進而研究華富h的重建方案及時間表,當局會就華富h重建適時諮詢區議會及地區人士。

相關新聞
公屋覓九成地 料長策達標 (圖)
親買模擬試題對比 TSA議題在心中
「保港」集會撐《施政》 讚為民建安居地 (圖)
陳啟宗談樓市 25年來最健康
張炳良:政府不會放棄「 3年上樓」
研放寬薄扶林高限 建公屋置華富居民
天巒雙號屋蝕342萬沽 (圖)
西環翻新唐樓叫價3.5億
私宅動工量挑戰15年新高 (圖)
何文田貴價地今起招標
商場「花」招迎猴吸金 (圖)
新地雷霆:今年推6000伙 創97新高 (圖)
新地今年推售新盤一覽
今年舖市料以大額成交主導
銀海4洋房下周起招標 (圖)
按揭熱線:本港暫緩加息 業主仍可享低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