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升中人數回穩 名校續「爭崩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今年9月入學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昨日截止申請,今年適齡升中生有約4.6萬人,較去年只略少600人減幅回穩,整體來說對各地區名校影響甚微,所收到申請表數目有升有跌,入學競爭仍激烈,平均約8人至12人競爭一學位。而在個別學生人數下跌較多的「重災區」如東區等,收表數減少的趨勢較明顯。

今年各區較受家長歡迎的學校,在自行收生收表情況較為波動,數字有升有跌。例如位於北區的風采中學共收到358人申請,比去年增28人,平均約12人競爭一學位;同區名校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將在新學年加開一班,學額增至50個,而今年收表數約400張,情況與去年相若,平均8個人爭一位。

東區張祝珊英文中學在「循環班級」制下,新學年會減少一班中一,其自行收生學額由48個減至38個,該校今年收表366張,比去年少30張,平均10人爭一位。

同區的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及港島民生書院,申請數則分別比去年少19%及9%,共收表335份及400份,但仍要約8至10人爭一位。

而葵青區的佛教善德英文中學,至昨日收到459張申請表,比去年的455張微升,競爭該校38個自行學額。校長何滿添指,因適齡學生人口下跌,原預計收表數有跌幅,但最後數字比去年輕微上升,認為申請情況理想。

相關新聞
小一跨境專網加碼 分佈更廣北區減位 (圖)
跨境校網學額分佈 (圖)
升中人數回穩 名校續「爭崩頭」
港大培育本科生 體驗科研生活
尋夢萬花筒:當志趣變職業 殘骸也成飾品 (圖)
生涯規劃360°:敢想敢做 理想未來不是夢
生涯歷程:發展「堅趣」 掌握「生涯」
新年展望:今年前景好「灰」 最想經濟繁榮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發揮優勢 把握「一帶一路」商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