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創業 從「小」做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鵬飛、胡若璋、帥誠 廣州報道)在昨日下午召開的廣東省政協分組討論會議上,不少廣東省政協港籍委員在發言中提到,粵港兩地應攜手為兩地青年交流創造更多機會,一些委員還在自己的提案中提到了兩地青年交流項目的具體建議。

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四洲集團董事長戴德豐在會議上表示,香港企業入駐廣東自貿區,不僅是利好香港經濟,對兩地青年交流事業也有很大幫助。「以四洲集團為例,四洲集團在廣東南沙自貿區設立的四洲國債,就為兩地青年大學生創造了許多創業機會。」在談到香港青年來內地創業時,他還強調,雖然現在內地存在一定貧富差距,但內地整個消費市場走向是好的,年輕人創業不應好高騖遠,不一定一開始就要做大生意,其實很多大生意都是從小生意做起的。

盼港生有機會旁聽兩會

戴德豐還說到,自己現在兼任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會長,為增進香港青年對內地全方面了解,每年都會安排260名香港青年到駐港部隊體驗。他常對香港青年人說:「香港和廣東的關係,就好比孩子跟母親,廣東好香港就好。所以你們年輕人的前途是非常好的,毗鄰廣東你們擁有更多的機會。」

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榮興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常務董事葉振都則在今年的提案中建議,由於許多香港青年和大學生對內地政府運作方式不太了解,容易產生誤解,所以希望在組織香港青年赴內地交流時,增加讓香港青年大學生列席旁聽內地兩會等政府會議的項目。

相關新聞
內地供應減 菜價貴三成 (圖)
春運遇寒潮 廣東多管疏導客流 (圖)
難忘2008冰災 打工仔提前回家 (圖)
滬機場充足除冰設備候命 (圖)
京城零下17.4℃ 30年來最冷 (圖)
全台瘋狂追雪 陽明山飄雪5分鐘 (圖)
神州美麗凍人 熊貓雪中賣萌
台灣 齊堆雪人 (圖)
貴州 除冰保電 (圖)
陝西 雪景自拍 (圖)
黑龍江 嚴寒品冰 (圖)
吉林 極寒冬泳 (圖)
新疆 相擁取暖 (圖)
安徽 亭台賞雪 (圖)
香港 山巔賞霜 (圖)
湖南 迎風起舞 (圖)
遼寧 白眉大俠 (圖)
習近平中東三國行 中伊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圖)
新聞鏈接:波斯中華文化交往逾兩千年
伊學者:共同利益驅動中伊新型關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