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日豐黃均瑜歡迎提高班師比


放大圖片

■林日豐昨日指,對構思表示「絕對認同」。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增加25億元經常性開支改善中學班師比的構思,不少教育界人士都表示歡迎。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昨日指,現時中學生成長各方面都需要照顧,教師工作量大增,對構思表示「絕對認同」。教聯會會長黃均瑜也認為構思可取,但需要從長計議,避免出現個別團體「叫價太高」的風險。有教育界人士則推算,有關資助或可把高中班師比由每班2.0名教師增至2.3名教師。

林日豐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他對提升中學班師比措施絕對認同。他坦言,中學生成長階段本來就會遇到不同問題,除了學業外,還有社交、家庭方面等議題,再加上現時升學選擇多,教師亦經常要帶學生參觀交流,在照顧如此多樣化的情況下,再沿用以往的人手,將難以應付。

若社會感25億太多 可分階段施行

被問到會否出現個別團體「叫價太高」的問題,林日豐則認為,看不到為什麼有人會反對措施,認為這是學界都想有的措施,若社會認為25億元太多,亦可以分階段施行。

黃均瑜也認同提升班師比的構思,但直言教育局在這方面起步較遲,認為教育問題愈延後解決,就愈難解決。他表示,議題可能一談就要花上兩年時間,「如果之前無做,現在開始的話,就要加快腳步。」

建議從長計議 做好人口估算

對於「叫價太高」的問題,他認為這是有可能出現的局面,「例如小學也會同時爭取要改善班師比,一些團體又會要求小班教學、中班教學等,所以這要從長計議,做好人口估算,以避免問題。」

有教育界人士估計,按照現今成本,25億元公帑或可令初中班師比由每1.7名教師增加至2.0,高中則由2.0提升至2.3,「假如一次過25億元太多,先在高中實行,就可以將支出減半;但若連同通脹、相關升職職位等去計算,就可能不止25億元。」

相關新聞
大帽山結霜 露天營盼雪 (圖)
特稿:營友枕寒待旦盼奇景 (圖)
微觀點:珍惜身邊人事 嚴寒下有溫暖
火鍋配料熱賣 肥牛最旺 (圖)
全港內科病房幾逼爆 (圖)
特首:研年撥25億改善中學班師比 (圖)
林日豐黃均瑜歡迎提高班師比 (圖)
盼全社會成中學生實習「供應鏈」
助港生「看世界」 推「一國兩制」教育
梁探避寒市民 承諾建公屋私樓 (圖)
CY勉紀律部隊精益求精
周浩鼎誓師 市民捱凍力挺 (圖)
內有玄機:美林商場出票后 「福地」加持次次贏 (圖)
網上互動:fb專頁新橫額 為港打「好波」 (圖)
噓寒問暖:冒寒風街訪 茧顜{保暖 (圖)
建制派要人齊撐 盼新力量導正立會 (圖)
吹捧「驅蝗踢矞z粗」 楊岳橋「粗口」爭選票
加州殺華裔兄弟 疑犯逃港被捕 (圖)
話你知:港美有引渡協議 疑犯藉聆訊拖延
寒流挾強風 大橋交管大塞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