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川三熊貓幼崽學野外生存技能


放大圖片

■工作人員在為熊貓幼崽稱體重。 網上圖片

記者昨日從四川臥龍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訓基地獲悉,該基地日前新增了三隻2015年出生的大熊貓幼崽參與野化培訓。

目前大熊貓野化培訓已經進入梯隊化和常態化,每年都會從新生的大熊貓幼崽中挑選幼崽參與野化培訓。今年挑選出的三隻幼崽是第六批次野化培訓的大熊貓,它們都是通過嚴格篩選出來的培訓個體。

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副總工程師黃炎介紹,這三隻大熊貓幼崽將與媽媽一起在核桃坪的第一階段野化培訓圈內生活,學習初步的野外生存技能。

由於今年特殊的寒潮氣候,這將是它們出生後面臨的第一個嚴峻的生存考驗,也是它們回歸自然之前必經的階段。

過去幾年間,大熊貓「淘淘」、「張想」、「雪雪」和「華姣」先後放歸野外。經檢測發現,「淘淘」、「張想」和「華姣」在野外生長發育狀況良好,其中「淘淘」、「張想」已初步形成自己的領地;「華姣」活動範圍相對較小,還未進行擴散。「雪雪」在放歸野外一月後死亡。研究中心計劃於今年春季放歸一隻已經完成培訓的大熊貓「華妍」,這將是首次嘗試在春季放歸大熊貓。 ■中新網

相關新聞
浙孤兒拾荒打零工六年 替亡父還三萬債 (2016-02-02) (圖)
「動車醫生」檢修16載 見證鐵路革新 (2016-02-02)
川三熊貓幼崽學野外生存技能 (2016-02-02) (圖)
陝西展出吳王夫差銅劍 (2016-02-02) (圖)
滬新春燈會展八米美猴王 (2016-02-02) (圖)
萬株洛陽牡丹廣州綻放 (2016-02-02) (圖)
內蒙古千人祭成吉思汗陵 (2016-02-02)
靈猴蛋雕 (2016-02-02) (圖)
牙買加姑娘學中文 願建中外「漢語橋」 (2016-02-01) (圖)
今「小年」祭灶掃塵 過年進倒計時 (2016-02-01) (圖)
寧夏獨腿漢送餃做公益 (2016-02-01)
渝好女婿火海救癱岳父 (2016-02-01) (圖)
湯顯祖研究中心落戶江西 (2016-02-01) (圖)
浙母還學貸盼出走兒回家 (2016-02-01)
環衛工吃年飯 (2016-02-01) (圖)
義賣春聯 (2016-02-01) (圖)
江蘇數千人「打醬油」聞年味 (2016-01-31) (圖)
穗女凍存胚胎終迎二孩政策 (2016-01-31)
準爸「變」準媽 (2016-01-31) (圖)
津收藏家 「瓷」善助困26載 (2016-01-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