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區會主席回應


陳振彬:建升降機解「爬梯」苦

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在崇仁街興建升降機塔,可令住在觀塘半山的萬多個長者免受「爬樓梯」之苦,而海濱音樂噴泉則可推廣親水文化。當局在去年底已預告,兩個項目可在工務小組獲討論,但至今仍被「卡住」。雖然區議會已為兩個項目預留10%緊急費用,但如果立法會繼續拉布,恐怕令工資及材料成本上升,若緊急費用也不足以「填恣v,則要重新設計項目,屆時居民會有更多怨言。希望反對派議員能為居民、尤其是長者虓Q,停止拉布。

梁健文:設夢工場造福青年

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屯門兩個項目已在2013年9月獲區議會支持,原定去年6月在工務小組討論,可惜8個月後仍未討論。屯門河由藍地經市中心至屯門碼頭,沿線有多個輕鐵站,也有單車徑、行人徑等,人流眾多,故提出活化屯門河及市中心環境,推展健康運動訊息;而設立青年夢工場,可為區內青年提供相關培訓機會,促進他們發展。不過立法會經常出現拉布,拖慢工程進度,立法會必須停止拉布再發生,免使廣大居民受到影響。

葉傲冬:文化中心促社區融洽

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少數族裔佔油尖旺區居民超過一成,故計劃在佐敦興建一個多元文化中心,以推廣多元文化,並促進油尖旺居民彼此了解。中心原定於今年第一季動工,但撥款現時仍在工務小組「塞車」,最後還要由財委會批出,相信短期內難望取得撥款。若立法會未能於暑假休會前批出撥款,可能需在下屆立法會重新諮詢新一批立法會議員,工程進度勢被嚴重拖慢。

何厚祥:勿阻覆蓋明渠建球場

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覆蓋大圍明渠興建5人足球場,不只惠及「波友」,也可用作舉辦多項社區活動。項目已三度提上財委會審議,但在「尊貴的議員」拉布下,均無功而還,隨時要等到5月才有機會審議。兩個社區重點項目原計劃作合併招標,但如果大圍明渠項目再被拖下去,則被迫分開招標,屆時工程開辦費、顧問費及工地人員薪酬開支隨時增加一半。居民不樂見項目「爛尾」,並對拉布感到煩厭,希望拉布議員深思其行為。

相關新聞
拉布禍港 18區惠民項目逾半未批 (圖)
受拉布影響的16個社區重點項目
微觀點:拉布禍害 近在咫尺 (圖)
兩月或預40小時審高鐵撥款
盧偉國:政府無繞過工務小組
建制派「餘時留守」反拉布再奏效
區會主席回應
桃花獨俏 年桔不妙 (圖)
菠蘿仔「泰」旺 日賣千個 (圖)
LED玫瑰花 挾韓風盛開 (圖)
工聯義賣籌款 預祝人人加薪 (圖)
微觀點:耕耘致成功 港人須珍惜 (圖)
篤婦面罪成 「長毛」上訴遭駁回 (圖)
家中「撻」爐即爆 女住戶燒傷面 (圖)
深水鶪炩 掃賭毒拘61人 (圖)
賣假藥重判囚8月 店員緩刑
何賢輝指胡志健涉舞弊 提選舉呈請
非禮6歲女等坐監 「父警」監房過年
掟石襲警案:批「佔鐘生」自招嫌疑 官拒辯方申堂費
政府驗「爆門」單層巴 傷者仍危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