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城緝兇 李政熙疑似暴徒


放大圖片

一女子涉參與暴亂脫身後赴警署外抗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年初一深夜旺角暴亂之後,警方連日拘捕六十多名參與暴亂的暴徒,但多名暴徒目前仍然在逃。有熱心網民連日「人肉搜索」,發現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落敗、「熱血公民」的李政熙懷疑是暴徒之一,也有暴徒疑是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的「粉絲」,據悉計劃投考輔警,為激進反對派做「臥底」。警方日前搗破懷疑涉及暴亂的武器庫並拘捕多人,自稱是倉庫負責人的「環保團體」率眾到警署抗議,死撐與暴亂無關,有網民就指其中一名女示威者,與旺角暴亂時現場一名女暴徒極為相似。

有網民翻看電視新聞片段,發現一名在年初二早上仍在與警方對峙、頭戴鴨舌帽及蒙面的暴徒,其眼神及粗框眼鏡與李政熙所戴十分相似。李政熙在去年區選中,代表「熱血公民」出選北區天平西選區,聲言「盡一切努力驅逐侵略者」、「趕絕親建制」、「杜絕假民主」,最後得票在3名候選人當中敬陪末席。

被捕時血流披面 保釋後毫髮無損

「熱血公民」在暴亂中扮演重要角色,除有成員被捕外,其首領黃洋達更曾在現場出現,並在facebook稱「磚頭在飛」,企圖煽動暴徒向警方擲磚頭。網民發現,一名在年初二早上被捕的暴徒陳×聰,洋名叫Kaven,是一名大學生,並正投考輔警,是「熱血公民」及黃毓民的「粉絲」,曾身穿「熱血公民」T恤與黃毓民合照。更有指陳非常討厭警察,投考輔警的目的只是將來為激進反對派擔任「臥底」,「考輔警就即刻刪除晒『佔中』欓菕A相信想做『無間道』。」

陳於被捕時「血流披面」,但當日有傳媒拍攝到,有暴徒手持一個盛載紅色液體的器皿。網民懷疑這是道具血漿,有人則利用道具血漿自塗面部,博取大眾同情。另外,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有人當日在鏡頭前「血流披面」,但獲准保釋後,當晚即被發現在屯門良景h的小販衝突事件中現身,而頭臉竟絲毫無損。

警方日前在葵涌搗破懷疑供應暴亂物資的武器庫,搜獲大批武器及經混合後可製成具殺傷力武器的化學品,並拘捕多人。涉案並自稱是環保團體的「結束一桶專棄」隨即聲稱,倉庫是他們的「回收中心」,化學品是用來製造驅蚊劑等,並率眾到扣押被捕者的葵涌警署抗議,向警方施壓。「結束一桶專棄」聲稱「無黨無派」,但「人民力量」的「快咇」譚得志就在facebook承認,組織發起人劉單尼是「人力」的支持者。

此外,有網民發現,到警署抗議的其中一名女子,其身型、面形及粗框眼鏡與其中一名女暴徒極其相似,認為「環保回收場件肥浀陸捋P旺角暴亂,警方冇封錯場」。

林景楠承認到現場 否認縱火掟磚

曾參與沙田「反水貨客」示威、之後因網上言論而被海關解僱的前見習關員林景楠(Mike Lam),被網民發現暴亂當晚身處現場。他日前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自己當晚12時抵達旺角,至凌晨3時離開,但聲稱期間只是觀察,沒任何挑釁警方的行為,亦無縱火及掟磚等。

相關新聞
全城緝兇 李政熙疑似暴徒 (圖)
快咇年初一桂林街踩線 (圖)
一哥矢言果斷反擊暴力 (圖)
梁金城高調煽動 參與衝擊
被捕暴徒或加控縱火罪 (圖)
洪磊指中央挺警維護治安
暴力歪風不遏 終必摧毀香江 (圖)
九成白領反暴 表達「愛和平」民意 (圖)
林鄭:要改善民生須社會和諧 (圖)
政府不設調查委會
學者本報撰文 八角度析暴亂
佛聯會:切記惡業得惡報 (圖)
菁英會新家園果籃慰問警員 (圖)
民記新社聯挺警 (圖)
立會今商防暴對策
蔡毅率逾百人赴警總挺緝暴 (圖)
猴年未見好景 訪港客跌不停 (圖)
旅發局2016旅業主要指標預測
過夜客人均消費
客問旺角安全否 證暴亂損港形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