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O記押黃台仰返家搜證


放大圖片

■黃台仰被鎖上手銬蒙頭帶走。 劉友光 攝

警帶走手提電腦 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探員,前日接獲線報前往天水圍天晴h,破門拘捕涉在旺角暴亂中指揮示威者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經通宵扣查後,昨傍晚押解黃返回其將軍澳彩明苑的寓所搜證一個多小時,帶走一部手提電腦,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消息指,黃台仰被捕後一直有律師陪同,全程採取不合作態度。

22歲的黃台仰,昨傍晚5時25分被黑布頭套蒙頭,從天水圍警署出發,由多名「O記」探員從天水圍警署押解返回其位於將軍澳彩明苑彩榮閣的住所搜查,逗留一個多小時後離去。黃因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暴動、藏有違禁武器及受管制藥物,前日被警方拘捕。在他被捕的天水圍天晴h,有街坊直言:「有炸藥,咁嚴重?好驚呀,拉鰲N好啦。」並指屋內非法藏有可製造炸藥的化學原料,案情嚴重,一旦發生爆炸隨時會連累無辜街坊。

「本民前」網頁聲稱現金是捐款

警方周日破門入屋拘捕黃台仰和單位男戶主時,曾在屋內檢走大量證物,當中包括53萬元現金。消息指,警方會調查該筆現金是否用來資助旺角暴亂。「本民前」的網頁則指,該筆錢是暴亂發生後收到的市民捐款,是用作律師費。

鄰居指黃台仰面孔陌生

拘捕疑人的天晴h晴海樓單位,大閘留下被警員撬毀的痕跡。鄰居指,該單位原來由一對夫婦居住,但平日鮮有人出入,近兩三個月才有一名「後生仔」出現。鄰居又稱,不認識黃台仰,指他面孔陌生。

警方表示,案件目前續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自旺角暴亂事件後,警方至今已拘捕72人,當中包括63名男子及9名女子。

警方在黃台仰家中搜獲多種化學品,包括硝酸銨、聚乙二醇和二氧化硅等,懷疑用造炸藥之用。有梁的支持者輕描淡寫地稱,硝酸銨「只是肥料」,更聲言以後在家種植者也會因藏有「爆炸品」而被拘捕。硝酸銨的確是一種肥料,但在融合汽油後可製成硝油炸彈(Ammonium Nitrate and Fuel Oil,簡稱ANFO)。由於肥料容易購得、成本便宜、製作難度較低,故又稱為「肥料炸彈」、「窮人炸彈」,更曾被恐怖分子廣泛使用。

過去多宗轟動國際的爆炸案,兇徒所用炸彈均與硝酸銨有關。1995年,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首府奧克拉荷馬市發生汽車爆炸案,造成167死、850傷,炸彈就由大量硝酸銨加爆炸性燃料製成。2011年,挪威奧斯陸政府大樓外的汽車爆炸案,炸彈造成8死、30傷,嫌犯就在其農場儲存大量硝酸銨, 疑製造炸彈之用。同年印度孟買歌劇院及商業繁華區發生的3宗爆炸案,就是恐怖分子以7顆自製的肥料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0人死亡、133人受傷。

另外,警方前日在黃台仰藏匿處還發現懷疑「威而鋼」及ERNAFIL等壯陽藥物,屬於《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下毒藥表第1部。警方facebook專頁昨日發帖介紹「第1部毒藥」,說明在港銷售的所有「藥劑製品」,均受香港衛生署監管並必須註冊,其中《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下毒藥表第1部所列鴷籉颽r藥,在未獲條例豁免的情況下管有或銷售,即可被拘捕及檢控。

相關新聞
獨家專訪:拉布禍港 舉「鼎」剪布 (圖)
煽「佔」縱暴禍港 籲票懲反對派 (圖)
團隊力撐 地區實幹非「齋U」
妻靚湯補身 兒笑臉補心 (圖)
每日一post 「網」盡選民 (圖)
O記押黃台仰返家搜證 (圖)
學者分析:輕判「佔」禍分子 終釀暴徒亂港 (圖)
嶺大學生會老屈圍堵 校董會取消 (圖)
校長之言:大學條例修改 需社會廣泛討論
財案增「長者iBond」 年息兩厘起 (圖)
36%市民盼優先推「短期紓困」
工聯促延長電費補貼限期
黃國健倡「逆周期」應對經濟差
喜設旅社平台 憂千萬資助不足
私院銀彈狂挖公院人手 (圖)
新建醫院簡介 (圖)
港怡深信優秀醫護會加盟 (圖)
當局4招應對「兵荒」 (圖)
天水圍醫院年底運作 (圖)
護協倡設醫護病患比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