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生奪台積電文學獎


放大圖片

■韓松憑小說《塑像》,獲頒台積電文學獎。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浸會大學英國語言文學四年級生韓松憑小說《塑像》,獲頒台積電文學獎,有關作品獲刊登於《印刻文學生活誌》。有關獎項兩年一度,吸引全球小說創作新手提交作品。韓松表示,其作品靈感來自父母的成長年代,並利用神話式的筆觸去描述他們的生活如何備受不同歷史事件所影響。

韓松對是次獲獎感到榮幸及意外,認為透過參賽可得到作家、評審的寶貴建議和評價,而且小說可透過出版接觸到更多讀者,讓他感到振奮,認為對他未來的發展大有裨益。

韓松早在中學時代已開始中文寫作,並曾經獲獎,包括2012年新概念作文大賽冠軍、2015年大學文學獎散文組亞軍;他也是英國語言文學系刊物《Edge: HKBU Creative Journal》主要撰稿人之一。他認為,現代中文坊間小說受西方文學影響很大,因此在浸大所學的理論、哲學及方法學等,對他再研究及檢視中文作品時大有幫助。

相關新聞
赴亞留學新選擇 六成港生嘆「無路」 (2016-02-26) (圖)
內地免試招生 下周二啟網上預報 (2016-02-26)
港大近期多爭議 校長4「I」塑將來 (2016-02-26) (圖)
靈猴利是 (2016-02-26) (圖)
浸大生奪台積電文學獎 (2016-02-26) (圖)
教院續辦「樂為耆師」 (2016-02-26)
港式英文未必錯 科大研究助教學 (2016-02-26) (圖)
教局多招助少族學中文共融 (2016-02-26) (圖)
津貼5年無調整 八成貧童縮食上網 (2016-02-24) (圖)
黃笏南新校舍大六成 「綠色校園」推創科 (2016-02-24) (圖)
前聖保羅男女小學校舍供申請 (2016-02-24) (圖)
校園放大鏡:聖公會何明華學生 訪獨居長者迎猴年 (2016-02-24) (圖)
義工逍遙遊:「真義工」要講心 非自願失意義 (2016-02-24)
大學遊蹤:體驗瑞典fika 享受「外冷內悠閒」 (2016-02-24) (圖)
教院換校徽迎正名 擬斥逾十億建宿舍 (2016-02-23) (圖)
雙非童申幼園學券跌逾九成 (2016-02-23) (圖)
推中醫藥標準化 浸大呂愛平獲獎 (2016-02-23) (圖)
米芝蓮名廚獻藝 職訓局師生開眼界 (2016-02-23) (圖)
科大鄭裕彤樓開幕 (2016-02-23) (圖)
海外升學秘笈:各國升學費用 各有慳錢良方 (2016-02-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