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因凡蒂諾推動FIFA改革新時代


放大圖片

■因凡蒂諾對重振FIFA聲望充滿信心。美聯社

飽受貪腐醜聞困擾的國際足協(FIFA)本港時間27日凌晨終於迎來新時代,歐洲足協秘書長因凡蒂諾(Infantino)當選FIFA主席,填補同為瑞士人的白禮達因醜聞落台後之出缺。

今年45歲的因凡蒂諾是FIFA歷來最年輕之主席,屬革新派。他當選後發表勝利感言時一度激動哽咽。精通5國語言的他先用英語說:「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此刻感覺,經過一段漫長旅程,中途遇到很多人,他們都熱愛足球,都希望FIFA應恢復應有的尊重,我們都應為FIFA感自豪。」他還說:「感謝每個人,也感謝所有競選對手。FIFA是每個人的協會,我希望與大家一起合作,恢復FIFA應有精神,讓它進入一個新時代。」

他之後用法語說:「FIFA經過一個悲傷的時代,現在那時代結束了,我們掀開新的篇章。FIFA需更好的管理,需要透明,要贏得全世界的尊重,因為足球是全世界最美麗的運動。」同日FIFA通過主席任期最多3任共12年、薪酬披露和政務與事務部門分離等等的改革,以增加透明度和防止貪腐。FIFA的主要贊助商都表示,期待他盡快推行變革,增加FIFA的透明度、建立問責制和用獨立監督來消除腐敗現象。

足球界反應正面

因凡蒂諾當選後,前任主席白禮達說:「憑他的經驗、學識、戰略和外交技巧,他具有延續我的工作和穩定FIFA的一切質素。」葡萄牙名宿費高說:「變革的時機終於到了。」英格蘭足總主席戴克說:「因凡蒂諾不是政客,也不是自我的人。FIFA被自以為是的人統治太久了,他只是個想做好本職工作的人。」美國足總主席古拉蒂說:「祝賀!我們希望一切合作迎接改革和出色的管理。」

因凡蒂諾在任歐洲足協秘書長時主要協助主席柏天尼實現了歐洲國家盃擴軍的計劃,而他今次政綱是爭取世界盃決賽周增加8隊至40隊。另外,他之前主導歐洲球會需通過「財政公平政策」,但被指真正受罰球會不多,質疑控制豪門銀彈政策之成效。

承諾幫助中國足球發展

因凡蒂諾當選後接受記者提問,表示FIFA新任秘書長不會也是歐洲人,並承諾幫助中國足球未來發展,「現在中國正大力發展足球,FIFA一定要參與,盡力幫助他們。」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利記眾志成「城」求捧盃 (2016-02-28) (圖)
殘陣紅魔「催眠戰術」擋「兵」 (2016-02-28)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6-02-28) (圖)
因凡蒂諾推動FIFA改革新時代 (2016-02-28) (圖)
對手作客走弱 祖記「米」走寶 (2016-02-28) (圖)
巴塞勢盛 主場有可「維」 (2016-02-28) (圖)
足壇雜錦 (2016-02-28) (圖)
施蒙尼擺陣圍堵C朗 (2016-02-27) (圖)
新秀橫空出世救曼聯 歐霸16強爆雙「紅」會 (2016-02-27) (圖)
賓施馬 基沙文「鋒」狂鬥「法」 (2016-02-27) (圖)
「聖徒」態佳防守穩 誓壞車仔復仇大計 (2016-02-27) (圖)
強「仁」割「禾」決不手軟 (2016-02-27) (圖)
球場內外 (2016-02-27) (圖)
足壇雜錦 (2016-02-27)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6-02-27) (圖)
FIFA今投票 選出新掌門 (2016-02-26) (圖)
禁足令減至6年 兩巨頭續上訴 (2016-02-26) (圖)
阿古路耶耶托尼合作熄「基」 曼城歐聯為英超挽面子 (2016-02-26) (圖)
2004不敗「廠員」皮利斯掛靴 (2016-02-26) (圖)
羅渣士離婚不久即求婚 (2016-02-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