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逆轉「聖人」愈踢愈好 「帶刀侍衛」絕殺 車仔歐戰席位露曙光


放大圖片

■伊雲洛域(左)銅頭一搖,助車仔「由和變贏」全取3分。 法新社

一度陷低潮的車路士(車仔),經過易帥後情況已有大改進,如今在名帥希丁克帶領下於三條戰線力爭上游。前晚車仔作客修咸頓(聖人)曾一度落後,結果在最後15分鐘反超前,以2:1拿下重要勝利,不單打破主隊近6場保持不失球的佳績,車仔還只落後歐戰區5分,來屆征戰歐洲賽事再不是夢。

今場車路士於開賽初段已有翼鋒柏度早早傷出,呈現不利之兆,果然主隊的沙恩朗於上半場尾聲先開紀錄。但車仔未有就此放棄,一直等待反撲機會,最終中場法比加斯與串演中堅的「帶刀侍衛」伊雲洛域於下半場30分鐘和最後1分鐘各入一球,助車仔反勝「聖人」,拿到極重要的3分。主隊亦在連續6場力保不失後,被車仔打破缺口。

加盟後11場聯賽不敗

接替前「車長」摩連奴的看守領隊希丁克,如今保持11場聯賽不敗,唯一敗仗只是作客巴黎聖日耳門(PSG)的歐聯16強首回合,實屬難得,可見車仔各球員已痛定思痛,全面從低谷反彈中。

希帥說:「我們想見的車仔,是如何對挫折作出反應。我們亦想變得主動,此乃球隊正在做的事情,盡量佔到控球率及展現出逆轉劣境的巨大意欲。我們正強調這方面,而球員也作出了回應。」賽後車仔落後排第5位的曼聯5分(截至昨晚比賽之前),要從後趕上拿取來屆歐霸盃參加資格並非不可能。

不過,平時尚算冷靜的希帥也被英格蘭足總弄得七竅生煙,皆因足總盃8強對愛華頓(拖肥)的比賽竟被安排在車仔主場惡鬥PSG的歐聯16強次回合的3日後舉行,即周三踢完周六再踢而非傳統上的周日,他擔心麾下球員未必容易應付兩場硬仗。

料棄史東斯改斟丹恩

另外,基於車仔心儀的「拖肥」中堅史東斯有很大機會被曼城以天價搶走,前者現已把目標放到水晶宮的史葛丹恩身上,據報轉會金額將達2,000萬英鎊。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馬體會挫皇馬 施丹:今季完了 (圖)
逆轉「聖人」愈踢愈好 「帶刀侍衛」絕殺 車仔歐戰席位露曙光 (圖)
李城領隊 寧願贏得不漂亮 (圖)
白禮達警告 FIFA會長不易做 (圖)
拜仁破「狼堡」 利雲射手榜居首 (圖)
「小法老」建兩功助羅馬6連勝 (圖)
足球雜錦
連續發威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黃大仙護級現曙光 流浪勢危 (圖)
居里地位直逼神級 (圖)
祖莊遜決投熱火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F1新排位賽制延遲出台 (圖)
華連卡迪拜賽稱王 (圖)
體壇連線 (圖)
體育節 (圖)
中國女足拚盡闖奧運 (圖)
隊長李冬娜滿懷信心迎戰 (圖)
賽事分析:十天五戰 體能大考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