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里地位直逼神級


放大圖片

■史提芬居里(左)射入奠勝3分球後表現興奮。美聯社

表現雷霆萬鈞 單場連創五紀錄

勇士後衛史提芬居里(咖喱仔)再有不可思議的表現,在上周六作客雷霆的西岸大戰中,即使在下半場一度扭傷,仍獨取全場最高的46分,個人投進12個3分球,追平單場最多3分球的聯盟紀錄,其中在加時完場前0.6秒射入一記逾30呎的超遠3分球,最終帶領勇士以121:118驚險反勝雷霆,並成為今季首支鎖定季後賽資格的球隊。

史提芬居里在第3節被雷霆後衛韋斯布魯克弄至扭傷足踝,一度離場6分鐘治理,不過咖喱仔重返賽場後持續大勇,全場共投進12個3分球,追平高比拜仁和馬梳爾保持的單場最多3分球紀錄,今季累積射入288個3分球,刷新個人保持的單季最多3分球紀錄,並成為NBA史上首名第5次單場射入10個或以上3分球的球員,亦是連續2場比賽命中10個或以上3分球的史上第一人,而連續3場得分超過40分,也是咖喱仔個人最佳成績。

在加時完場前0.6秒,史提芬居里又射入一記超遠3分球,絕殺雷霆,賽後咖喱仔說:「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確實的位置,所以我不是在校準何時出手,只是我有種感覺──我投進過很多次,在剛過半場及運球時間不多的情況下,自然希望在防守球員走近時投籃。」

勇士後衛基利湯遜直言對居里再次射入超遠3分球已見怪不怪:「在這更衣室內的每名球員,一直看他每日從這個距離練習,這個距離是我未曾見過,他看來好像不費功夫便能射入。」

300個3分球指日可待

今季史提芬居里已投進288個3分球,在餘下25場常規賽,達到300球大關可謂指日可待,對此咖喱仔續說:「我從沒想過在球季的這個階段能接近300球,對我來說這不合常理。」

史提芬居里的表現不僅令雷霆球員臣服,就連多名NBA球員也紛紛在社交網站上表示驚嘆,直指咖喱仔勁到「不是人」,地位直逼「神級」,而湖人名宿「魔術手」莊遜更指居里如能在4至5年內保持目前的水準,有機會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助勇士2月鎖定季後賽資格

勇士在史提芬居里帶領下,目前58戰錄得53勝5負,由於火箭同日在主場以94:104不敵馬刺,勇士宣佈繼1987/88年球季的湖人後,成為首支在2月便已鎖定季後賽資格的球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馬體會挫皇馬 施丹:今季完了 (圖)
逆轉「聖人」愈踢愈好 「帶刀侍衛」絕殺 車仔歐戰席位露曙光 (圖)
李城領隊 寧願贏得不漂亮 (圖)
白禮達警告 FIFA會長不易做 (圖)
拜仁破「狼堡」 利雲射手榜居首 (圖)
「小法老」建兩功助羅馬6連勝 (圖)
足球雜錦
連續發威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黃大仙護級現曙光 流浪勢危 (圖)
居里地位直逼神級 (圖)
祖莊遜決投熱火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F1新排位賽制延遲出台 (圖)
華連卡迪拜賽稱王 (圖)
體壇連線 (圖)
體育節 (圖)
中國女足拚盡闖奧運 (圖)
隊長李冬娜滿懷信心迎戰 (圖)
賽事分析:十天五戰 體能大考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