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思維」擬夥「哪吒」「思路」攻立會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退出民主黨、走「第三路線」的「新思維」黃成智,與報稱獨立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雙雙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中落敗,前者得票只稍高於取回按金的3%門檻,後者得票比2012年立法會選舉有所增長,但仍對此感到失望。「新思維」則希望與方國珊(哪吒)及「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等「中間派」合作,在9月的立法會選舉取得一席。

黃成智:走「中間路線」比預期難

黃成智及方國珊同在昨晨公佈結果前宣佈落敗。黃成智說走「中間路線」比預期艱難,承認自己的選舉工程做得不夠好,認為市民若對「中間路線」加深了解,得票率應該會更高。

對於「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得票遠高於自己,他認為梁天琦得票是受旺角暴亂影響,也反映香港社會對特區政府施政不滿的程度,需要積極關心,而「新思維」會堅持走「中間路線」解決社會矛盾。

方國珊灑淚 嘆「越做事越少飛」

方國珊就熱淚盈眶,稱對結果感到難過,不滿選民被人誤導這是「關鍵一席」,導致投票取向「非黑即白」,質疑他們是否已忘記理性、「中間路線」的候選人:「市民(選民)似乎有3種大方向,一是極左、或是極右,甚或有些再激進。」她認為結果反映政治人物「越做事越少飛」,十分諷刺。

「新思維」昨日舉行記者會交待選情。對於黃成智的敗因,主席狄志遠認為是有部分原支持黃的選票,在後期出現「棄保效應」,令「中間路線」失去部分選票,但強調「中間路線」仍有市場。他呼籲湯家驊、方國珊等「中間派」聯手,在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贏取1席:「希望方國珊不要介意,若(黃成智及方國珊的得票)加在一起,我們能佔11%,可在議會取一席。」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城邦」屢亂港 嘍囉紛落網 (2016-03-01) (圖)
「五獨」合流擬出選五區 (2016-03-01) (圖)
微觀點:越搞越激 裹挾後生 (2016-03-01)
取逾15萬票 建制有斬獲 (2016-03-01) (圖)
重點 (2016-03-01)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各候選人得票 (2016-03-01) (圖)
議員憂再拉4年 追落後需百年 (2016-03-01) (圖)
微觀點:直搗「票倉」 雖敗猶榮 (2016-03-01)
文匯報獻新猷 (2016-03-01)
浩鼎:放下鬥爭才有希望 (2016-03-01) (圖)
周浩鼎金句 (2016-03-01)
特稿:謝票僅睡句鐘 市民握手打氣 (2016-03-01) (圖)
浩鼎謝票 (2016-03-01)
網議政事:雖敗猶榮 網民加油 (2016-03-01)
網議政事:雖敗猶榮 網民加油 (2016-03-01) (圖)
「新思維」擬夥「哪吒」「思路」攻立會 (2016-03-01) (圖)
激進冒起 憂暴力撕裂社會 (2016-03-01) (圖)
楊岳橋當選即揚言拉布搞事 (2016-03-01)
毛孟靜黐激 (2016-03-01) (圖)
梁天琦宣暴 反諷「主流」 (2016-03-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