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天琦宣暴 反諷「主流」


放大圖片

■梁天琦稱對點票結果感到高興。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中取得66,524票,排名第三。在旺角暴亂中被捕的他繼續擁抱暴力,昨日落選後聲言「以武制暴」是「本民前」的參選理念,死撐得票反映有一定數量港人認同,又狂言稱主流形容他們是暴徒,但主流並非「大晒」。

未有正式選舉結果時,梁天琦昨晨已急不及待接受傳媒訪問。他聲稱對當時點票結果感到高興,因反映了一定數量的港人認同「本土」理念,並相信他們的抗爭手法,又聲言「以武制暴」是「本民前」的參選理念,打壓越大反抗就越大,如果「制度暴力」增加,他們的反抗也會相應升級。

稱「三分天下」 「本民前」9月參選

在正式結果公佈後,一直表現得意的他轉口風,聲稱自己參選是希望勝出,對「只是」得到六萬多票感到不滿,辜負了支持者與港人的期望,但聲言特區政府、政黨、政客甚至主流傳媒都不斷描繪他們是暴徒,結果反映非主流都有支持者,主流不是「大晒」。他又稱香港政治不再是「泛民」及建制,而是建制派、「泛民」及「本土派」,「三分天下。」

對於自己及「本民前」會否參加9月的立法會選舉, 梁天琦稱「本民前」會參選,「本土派」甚至在5個選區都有人出選,但自己參選就要有新的意義,如果只是停留於是次補選就沒有意思。他又反對在立法會選舉與反對派協調,稱雙方理念不同、願景不同,正如反對派不會與建制派協調。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城邦」屢亂港 嘍囉紛落網 (2016-03-01) (圖)
「五獨」合流擬出選五區 (2016-03-01) (圖)
微觀點:越搞越激 裹挾後生 (2016-03-01)
取逾15萬票 建制有斬獲 (2016-03-01) (圖)
重點 (2016-03-01)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各候選人得票 (2016-03-01) (圖)
議員憂再拉4年 追落後需百年 (2016-03-01) (圖)
微觀點:直搗「票倉」 雖敗猶榮 (2016-03-01)
文匯報獻新猷 (2016-03-01)
浩鼎:放下鬥爭才有希望 (2016-03-01) (圖)
周浩鼎金句 (2016-03-01)
特稿:謝票僅睡句鐘 市民握手打氣 (2016-03-01) (圖)
浩鼎謝票 (2016-03-01)
網議政事:雖敗猶榮 網民加油 (2016-03-01)
網議政事:雖敗猶榮 網民加油 (2016-03-01) (圖)
「新思維」擬夥「哪吒」「思路」攻立會 (2016-03-01) (圖)
激進冒起 憂暴力撕裂社會 (2016-03-01) (圖)
楊岳橋當選即揚言拉布搞事 (2016-03-01)
毛孟靜黐激 (2016-03-01) (圖)
梁天琦宣暴 反諷「主流」 (2016-03-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