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岳橋當選即揚言拉布搞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結果昨日揭盅,當選的公民黨楊岳橋僅比排名第二的民建聯候選人周浩鼎多一萬多票。他在發表當選感言時,竟不顧市民反對暴力的意願,「盛讚」旺角暴亂被告之一、「本土民主前線」新東補選候選人梁天琦是「有質素的新一代」,並聲稱將來願意與任何「有共通點」的政治團體進一步合作。他又揚言,自己會在議會內用更多策略,與其他拉布的反對派議員「團結一致」,迫使議案不能輕易通過。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則借題發揮,將今次補選比作對特首梁振英的「公投」,又為議會拉布找藉口,聲稱反對派是「少數」。

楊岳橋昨日在點票結果公佈後聲稱,在選舉中遇到梁天琦做對手,是自己的運氣。對於造成逾一百二十名警員和市民受傷的旺角暴亂煽動分子梁天琦,楊岳橋形容他是自己「敬重的對手」以及「有質素的新一代」,並聲稱將來願意與任何「有共通點」的「政治團體」進一步合作。

楊岳橋其後在公民黨的記者會上進一步稱,進入議會後,會與其他反對派議員「團結一致」阻撓議案通過。例如上周六財委會會議討論高鐵香港段追加撥款時,反對派議員搗亂會議、衝擊主席台,楊岳橋就表示願意參與其中。他還聲言,反對派近期「團結」採取拖延策略或離開坐位等,都是成功有效逼使議案不能夠輕易通過的方法,亦符合市民期望。

林鄭善意盼合作 楊:咁睇得起我

對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祝賀楊岳橋當選,並表示期望在未來數月與楊岳橋充分合作,楊岳橋則輕佻回應稱「咁睇得起我?」又稱要特區政府「釋出善意」及改變以往「敵對態度」才會與之合作。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在記者會上借題發揮,聲稱若把新東補選視作特首梁振英的「公投」,結果表明梁振英應該下台。她又為議會拉布找藉口,聲稱反對派是「少數」,揚言會繼續用盡一切制度的空間。

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被問及選舉投票率偏低原因時竟稱,如果沒有旺角暴亂事件的發生,投票率會更低,妄言多了選民投票是因不滿梁振英對旺角暴亂的反應云云。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城邦」屢亂港 嘍囉紛落網 (2016-03-01) (圖)
「五獨」合流擬出選五區 (2016-03-01) (圖)
微觀點:越搞越激 裹挾後生 (2016-03-01)
取逾15萬票 建制有斬獲 (2016-03-01) (圖)
重點 (2016-03-01)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各候選人得票 (2016-03-01) (圖)
議員憂再拉4年 追落後需百年 (2016-03-01) (圖)
微觀點:直搗「票倉」 雖敗猶榮 (2016-03-01)
文匯報獻新猷 (2016-03-01)
浩鼎:放下鬥爭才有希望 (2016-03-01) (圖)
周浩鼎金句 (2016-03-01)
特稿:謝票僅睡句鐘 市民握手打氣 (2016-03-01) (圖)
浩鼎謝票 (2016-03-01)
網議政事:雖敗猶榮 網民加油 (2016-03-01)
網議政事:雖敗猶榮 網民加油 (2016-03-01) (圖)
「新思維」擬夥「哪吒」「思路」攻立會 (2016-03-01) (圖)
激進冒起 憂暴力撕裂社會 (2016-03-01) (圖)
楊岳橋當選即揚言拉布搞事 (2016-03-01)
毛孟靜黐激 (2016-03-01) (圖)
梁天琦宣暴 反諷「主流」 (2016-03-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